世間所有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7:11:47 作者:blackseas Language

我們都是時間的旅行者,為了尋覓生命中那團不熄的火焰,終其一生穿梭於夢境與現實接壤的暗流。

常常會夢到一些跨越時空的際遇,或是一段山盟海誓的戀情,或是一場硝煙瀰漫的戰爭,從中世紀到二戰甚至穿越未來,彷彿一下子成了故事的主人公,屹立在火焰的中心拯救世界。這種身臨其境的感受即便在夢醒之後也持續燃燒著你的小宇宙,真實而深刻,但故事卻越漸模糊,直到你忘了為何滿腔熱血,以及那個從未看清的臉龐。

這樣的夢似乎帶著某種預言,又彷彿只是平淡生活的英雄夢,只待有一天,那個他出現,一切才會變得清晰起來。

習慣了讓時間沖淡一切,那些無法當下解決的問題似乎只要擱一擱,放一放就能得到更完美的結果。但這是否只是習慣性逃避的另一種方式。時間沖淡了矛盾、誤會、那些悲傷的情節,也自然帶走了所有幸福的過往。感覺是很微妙的一種力量,在時光漫漫地醞釀中,兩者的聯結或許變得馥郁,也可能不知何時起成了不再相交的平行線,連後悔都隔了許久,乃至想不起後悔的緣由。來者熙熙,去者攘攘,從來沒有人不可被取代,而我所害怕的是有一天將不再記得你,提起這個名字回憶在腦海翻騰,卻喪失了所有曾經刻骨銘心的感受,像杯白開水,食之無味,最美的故事也終究成了路人娓娓道來的無心插敘。

有多少人經得起久別重逢。但成長的好處是,我們在一次次失望與傷心之後,學會了怎麼愛自己,怎麼更快地擺脫水裡的稻草,怎麼不再寄往於他人。沒有人理應被辜負,那些離開的時候冠冕堂皇說著再給我一點時間的人,並不瞭解時間的真諦。過去不會改變,未來也是註定,時間的價值在於當下的每一刻,只有當下握在手裡的,才是真真實實的存在。

很喜歡一句話——我只想知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時,你是否敢和我一起,站在火焰中央,毫不畏縮。(感興趣的可以讀以下全詩👇)
http://mp.weixin.qq.com/s/QJyGP8BXCYfWdesNhWzXHQ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