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要未來還是要現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1:34:39 作者:易醬要去東大 Language

    在四月的新番中,這是一部比較不錯的片子。看了第一集就把它列入了我的觀看列表當中了,我是學金融的,看到這麼一部和自己的專業有關的,和金融危機經濟有關的片子,自然是相當欣喜的。
    看了第一集,就被它的設定所吸引了,以經濟為背景,確實不錯,戰鬥初期看來也是相當熱血的,人物的設定也好很不錯。該萌的萌,該帥的帥,看點自然是有的。但是看了後面的幾集,發現其實和經濟啊,金融啊完全沒啥關係,戰鬥中的那些經濟術語,專業名詞完全是毫無意義的, 和招式更是沒有半點聯繫。直接放Marco秒人這樣的戰鬥怎麼看怎麼都不合理,關鍵還是看監督要讓誰贏誰就贏。
    11集的長度確實是短了點,無法很清晰明瞭的瞭解作者的意圖。本以為會是很長的一部,但是卻匆匆完結了,讓我確實多驚訝的。前幾集把主角的如何的迷茫,如何的對於這個世界的不解,如何的失落表現得很好,但是確實在這上面用了太多的鏡頭了,以至於最後主角的世界觀到底如何建立的,如何變得那麼篤定,變得那麼肯定的去單挑boss三國的,這些都顯得很倉促很唐突。甚至讓我有一種我是不是上個星期那一集忘記看了的錯覺。第七集的時候講了大boss三國的以前的故事,他的世界觀價值觀是如何形成的,第八集金融危機就來了,這樣的速度,確實讓我覺得太快了點。如果有24集這個長度,我相信作者的意圖會更加完整的表達的。這也是讓很多人看不懂的原因,劇情實在是有點跳躍了。
    那麼說說我對於這個設定的理解吧。金融街是一個虛幻的機構,但是擁有製造Midas Money的能力,這種貨幣可以在真實的世界中隨意流通,買賣,和普通的貨幣無異。但是這種隨意製造的貨幣對於市場的影響卻是未知的,這樣憑空多出的貨幣會不會造成通脹之類我也是不曉得的。【純屬瞎猜】金融街中的資產是以未來為擔保的,未來越美好,那麼你的資產就越多。金融街的人通過戰鬥【Deal】來奪取別人的未來,把別人的未來奪取過來換做現在的錢,而自然在戰鬥中輸掉的人,會失去未來。輸掉的人的未來肯定是一片慘淡的,破產的人甚至是一輩子別想發財別想有後代之類的。所以,最先心地善良的主角想的是隻贏別人一點點,這樣可以把別人的未來的損失減小到最低。之後,金融危機來了,大boss三國為了保存現在的日本而從金融界中注入了大量的Midas Money到現在,所以,在金融危機的衝擊下,日本現在的損失減少到了很小,但是保存了現在的日本,卻是沒有未來的,日本一片蕭條。主角看不過去了,所以去找三國決鬥,自然打架是打不贏,資產也沒別人多,但是主角不能輸啊,所以開始用嘴炮【上條當麻的絕技!】轟三國,但是三國的世界觀也是很成熟的嘛,哪能被你個小屁孩兒幾句話就給攻陷了,於是主角又來一招,打感情牌,把三國的妹妹搬出來,自然三國是輸了。打贏了大boss,自然得到了很多的資產,主角就好人做到底,用這些錢全部買了日本的未來,於是大家都幸福的生活了過來,主角自然又變成了窮逼一個。多麼偉大啊!
    三國的世界觀是,擁有現在就好,她妹妹是沒有未來的,生著病,想著如果能永遠像今天這樣就好,三國也覺得妹妹的未來必定是悽慘的,所以他覺得把握現在,未來什麼樣無所謂,現在能過得好就行了。多麼帥的個大叔啊!【個妹控~】
    主角的世界觀卻剛好相反,看到了沒有未來的一片悽慘,覺得現在的一切努力就是為了未來過得好,所以現在就該苦逼,現在就該努力,才能有美好的未來,才能幸福,現在怎樣無所謂,未來美好就行。
    其實這兩種世界觀不能說誰對誰錯,都是可以的,只是監督貌似更加的偏向主角,所以最後是個完美的結局。大家都過得很好,雖然犧牲了主角一個人啊。
    我卻更贊同三國的世界觀,擁有現在有什麼錯,未來的事情那麼的虛無縹緲,何必為了不確定的事情而來否定現在呢。能夠把握住現在也是一種幸福啊,美好的未來用來給人想象,但是不珍惜現在的話,未來再美好也是無用的,因為未來總有一天會變成現在。
    是要現在還是要未來?

動畫信息

金錢掌控
中文名:金錢掌控
原 名:C
又 名:錢·未來式 / 「C」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 シー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8935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