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資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1:25:39 作者:法伊 Language




片子的基本設定是“錢=未來”(儘管扯淡,姑且承認它)。根據這一設定,未來變成了可以量化評估的黑錢(Midas Money)。而如果在Deal中獲勝,獲得了更多的黑錢,那麼未來的價值增加了,這個比較好理解,因為黑錢可以當做真錢用,然而Entrepreneur未來其實並沒有改變,直到他在現實中使用黑錢,黑錢帶了很多本來不應存在的東西,比如主角老師的第二個小孩(如果沒錢他不會生這個小孩)。但是如果在交易中損失了黑錢呢?好吧,如果只是少量損失,剩下的錢仍能支付Entrepreneur因為使用黑錢改變的未來,那麼不會對Entrepreneur的現在產生任何影響;如果不能支付,那麼就會改變部分因為使用黑錢造成的未來;最壞的情況下(破產),那麼就連本金都沒有了,Entrepreneur的過去、未來和現在所有有價值的東西全部被剝奪(全部都被量化成黑錢給了別人),這時使用黑錢之前的過去也會改變。比如主角的老師破產了,結果連第一個小孩都消失了(老師只進入金融界1年半);東南亞金融街破產了,整個東南亞地區都不存在了。
那什麼是C呢?C代表了一系列以C開頭的破壞性名詞,是金融街的破產對現實造成的影響。這裡有兩個問題:(1)為什麼金融街會破產?其實就是金融街背後代表的所有東西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變成了黑錢,並全部都投入到現實中去了,但還不足以支付由於使用黑錢造就的“現在”(其實本質資不抵債造成的信用危機) (2)為什麼會對全世界有影響?金融街的破產和Entrepreneur破產類似,但略有不同,因為每個金融街發行自己的Midas Money,而這些黑錢是以金融街的信用作為擔保的,那麼金融街的破產使得過度發行的貨幣變成了廢紙。所有使用了這些貨幣的地區如果沒有足夠的儲備,那麼就會損失用這些錢創造的“過去”。而且你使用的黑錢越多,受到的影響越大,這就是為什麼C跟距離有關係。
好了,這樣就比較容易理解三國和主角理念的衝突了,三國看重的是“過去”,要守住的是“現在”,犧牲的是“未來”;面對C,他以未來作為抵押,為的是不讓“過去”改變,由於透支了未來,新生兒都變成了黑錢,店長也提前結束了生命。儘管看到這些,還是反覆透支更是錯上加錯,(第一次是由於東南亞黑錢變廢紙,第二次是由於美元貶值)他完全是為了個人的理念,而打算犧牲掉整個國家的未來。(加速了國家的老化,甚至可能進一步造成日本金融街的破產)
而主角看重的是“未來”,為保全未來可以犧牲“過去”和“現在”,這就是主角為什麼要保護Asset朱真,而寧願自己受傷。(三國一開始也是這樣的人,第一次Deal中保護了Q,但是由於妹妹的事情才改變了這一看法)
最後隨便說一下魔鬼,看了這些以後應該明白,通過發行Midas Money魔鬼得到人和他們所創造的東西的存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用黑紙換存在,簡直是搶劫),因此對魔鬼來說最有利的應該是金融街的破產(這樣得到了這一地區的全部),但是從他們的做法來看,他們並不想很快滅絕人類,比如給主角黑卡讓他來阻止三國。

動畫信息

金錢掌控
中文名:金錢掌控
原 名:C
又 名:錢·未來式 / 「C」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 シー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8935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