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遊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1:12:00 作者:小白沒有貓 Language

很有想法,很有深度,很值得探討深思一下的作品。

創作者意在表現當今金融體系和經濟現象,當然還深入提升一下到人類靈魂啊人性探討啊人類未來啊啥的層面。

它的表現手段的創意應該說很有新意,把嚴肅高深的概念用很生動有趣的形式表現出來了,我覺得可以叫“現實向奇幻”?

但正因為它用了這樣的形式,立意雖深,但結局沒能逃脫流於虛浮單薄的圓滿。

當然,我覺得它也沒辦法再深入下去了。

其實,這個結局吧,怎麼說呢,我覺得細想之下是有些好笑與悲哀的,不是對於這個故事的,而是它反應出來的某些(或許是潛在的)心理與認知。

最後,日元消失,完全被美元取代,這可以說反應了對自身經濟的失望乃至絕望,完全寄希望於PAPA?

嗯,我想起了經濟危機時,很多國家頂不住了,然後放任本國貨幣貶值一直到國家破產的邊緣。只不過現實的後果完全沒有動畫裡這麼天真美好。

動畫信息

金錢掌控
中文名:金錢掌控
原 名:C
又 名:錢·未來式 / 「C」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 / シー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8935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