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關於一些意見的個人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3:06:18 作者:容與 Language

先說說太宰治。不知道你往後看了沒有,我看第一集的時候也有點疑惑,但是真正瞭解了太宰治這個角色以後,我認為作者抓的很好。葉藏那種在搞笑的外表下怯懦惶惶的心,我覺得是有表現出來的。對於生的意義的探索同樣是很契合的。角色太宰雖然對與人交往更加遊刃有餘,但是他們內心的孤獨徘徊其實是一樣的。

再說其他文豪。比如我開始看到泉鏡花的出場的時候也是很迷惑的。我那麼大一個泉鏡花先生呢?這個蘿莉是?但是後來我在越加了解角色鏡花之後,我認為這個改編是有道理的。泉鏡花先生那種朦朧的文風在角色鏡花身上有著很好的體現。還有中島敦一直的戰勝自卑與陰影,其實本身就是和《山月記》那篇相合的。

綜上,我反倒認為朝霧的詮釋挺有道理,是有內涵的,不是魔改。

至於賣腐嘛,我是吃雙黑的,立場在這難以客觀評價,不過兩個人的互相吵架和鬥毆算是還原了,雖然動畫展示的他們之間的羈絆確實比三次元要深。至於蘭波和魏爾倫,朝霧說他們是做任務的搭檔,但沒否認是情侶,而且背叛也寫出來了,現實中也和蘭波的關係我認為也處理得挺好的。

(說到此我要吐個槽,動畫中蘭波算是中也的父親?魏爾倫自稱中也的哥哥,你們倆差輩了hhh)

至於坡和亂步,反正動畫裡還有太宰和芥川地位的顛倒,三次元蘭波的背叛變成了魏爾倫,也不多這一個,這些顛倒算是朝霧的趣味嗎?反正我覺得還成,當然有不接受的也可以,畢竟確實是頂著現實文豪的名字來著。

(好吧其實本來是想回一個人提出的意見但是越打越多,覺得寫這麼多還是單獨開個hhh)

對了,補充一點,我覺得他們的異能力不只是單純的取作品名之類的。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是究極的反異能力,對我來說就像是在表明著存在是沒有意義的一樣,一切的存在都是沒什麼意義的,所以活著也是沒有意義的。國木田將寫著“理想”的本子上寫下的字化為實物,這或許就是理想的實踐,是國木田畢生的追求。這些異能並不是沒有意義隨意設計的。(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或者太敏感了,但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動畫信息

文豪野犬
中文名:文豪野犬
原 名: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又 名:文豪Stray Dogs
首 播:2016-04-06(日本)
IMDb:tt5679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