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應該靜下心來看一看的勇者的傳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9:26:13 作者:節奏觀測者 Language

      能想象的到麼?24話,一部半年番的劇容量,僅僅只是描寫了整個故事的開端,僅僅是一個序章。就是這樣不可思議的事,在今年下半年發生了。
     為什稱之為不可思議?在當下,除去幾部民工作不說,10幾話的季番很多很多,半年番已經很少,而年番已經快看不見了。這其中或許的確有快餐文化的影響在作祟,但這也有力的證明,一部動畫,10幾話的劇容量足夠講述完一個故事。而20幾話的劇容量,則可以將故事講的更詳細生動,或者講述一些內容比較豐富的故事。但是傳勇傳,用了整整24話,只是僅僅告訴了我們整個作品的序章,只是埋下了許許多多讓人不能忘卻的伏筆。由此可見,故事的真正篇章,真正精彩,還未讓我們得以一窺。我粗略的數了一下,就現在在動畫中出場的人物裡,足足有19位主要的人物,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尚不清楚的過往。僅僅是出場率較高,人物背景豐富的人物就有19明,還有那些相對次要的,以及還沒有登場的人物,更是無法估計。各個人物間還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如此宏大的世界設定和故事舞臺,實在是近一段時間少有的。
      僅僅如此還不足以讓我這般感慨。傳勇傳的故事不僅是宏大,而且很有趣。不同於以往的故事設定,勇者、女神不再代表所謂的正義,惡魔也未必就是令人唾棄的存在,漆黑的勇者,溫柔的惡魔,以及那還目的還尚未明確的,女神們。編制所有公式者,解開所有公式者,複寫眼,殲滅眼,夢置眼,勇者遺物,聖劍,各種奇幻設定無法枚舉。各種各樣流傳下來的傳說所編制的,究竟是最終的救贖,還是無盡的毀滅?已經點燃的戰火所帶來的,是洗禮後的重生還是最終的虛無?在大陸上向著自己所選擇的方向前進的人們,到最後又會得到什麼,失去什麼?一切的一切,僅僅開了個頭。
      故事的精髓相當害羞的沒有出現在我們面前,哪怕是一點點。但即使如此,看完這部動畫後,還是引起了我極大興趣,讓我決定,要去讀一讀原著小說。是的,僅僅是一個序章就如此的吸引人,正是這部作品的魅力所在。現在文化也有工業化生產趨勢的當下(當然也許因為我看的作品還不夠多)能夠看到這樣一部氣勢恢宏的輕小說作品,實屬不易。
    然而,或許是午睡王國的野心太過懈怠,貌似很多人在看了這部動畫前1、2話後就大喊無聊沒勁,然後棄之。何等的遺憾!現在的人們越來越耐不下性子,靜不下心,來細細品味作品的味道。當然,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仔細品嚐每一部作品。但最起碼也要看個3、4集再下結論。否則,只會錯過一部部精彩。動畫誠然在一些方面無法比擬小說,但是也因bgm的烘托,聲優的詮釋,體現出小說所沒有的渲染力,更重要的是,像這樣經改編的動畫,能讓更多人(比如我)發現一部優秀的作品,帶給更多人思考和感慨。這也是觀看動畫的一大意義。
     我已經做好準備,投入到傳說的世界中,體會惡魔的溫柔與幸福,品嚐勇者的孤獨與痛苦,還有那,未知的一切。你呢?

動畫信息

傳說中勇者的傳說
中文名:傳說中勇者的傳說
原 名: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又 名:The Legend of the Legendary Heroes
首 播:2010-07-01(日本)
IMDb:tt16904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