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精良且多重元素混雜的一場玩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9:58:35 作者:漫漫畫渣路 Language

全程吐槽,想到什麼寫什麼……
實在是短評放不下了跑來寫長評,算是個人的長篇觀感體驗吧……
製作沒得挑,第一集真的很驚豔,反派人設也是十分搶眼(搶眼到我都想吐槽了)。然而劇情嘛……有點像“想將抒發情感的發力點細節化,細小化的同時又把握住總體中心但最後還是失衡了”的感覺。
男主為了救妹子卵足了勁卻一次都沒有成功。醫生利用皆月而皆月也利用醫生,可惜薑還是老的辣(或者說多重人格buff太強?),皆月最後還是被醫生騙了只能打出GG黯然退場。
而醫生……一出場時是個溫和紳士讓人好感滿點的帥氣老頭(?),本身又是另一主角蓋尼的好基友,以至於我就沒拿他當反派,結果人家後面就直接打了我的臉。
雙重人格還是了不起啊,在有瘋狂嗜血一面的同時又希望借友人之手結束自我的生命和罪惡的一切。既是推動劇情的一把好手,本身又足夠扭曲可以作為劇本的核心矛盾(搞事源頭),果然是編劇的良師益友救命恩人啊(誤)
但是……這也讓我覺得劇情的一部分就像是在玩鬧(胡鬧)。先不說醫生是個搞這麼一出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變態,且為了尋求救贖還猛坑自己基友一手。讓我想起了老早前的怪物“約翰”以及心理測量者裡面的那個白毛(槙島聖護),說起來醫生也是個白毛,蓋尼和慎也差不多的髮色,還有兩人的相愛相殺(誤)……果然是同一波人做的啊……這種謎一般的相似性。
整部劇除開主要角色,其他的小嘍囉都是路人臉,且清一色為變態(雷吉),基本等同於心理測量者裡面的每集必死的炮灰。不同的在於心理測量者裡面好歹聖護出場算早,真的是為搞事撩漢(大誤)親力親為且指名到姓,生怕狡齧不知道是他。而皆月和醫生,都是隱藏極深的大boss,皆月還洗腦了個帥得不行的雷吉作了替身(心疼一下金髮大帥哥,退場都不知道名字,死前更是發出了我是誰的無助吶喊)。醫生也一直藏頭露尾,中間還裝作被皆月坑了,結果人格一轉又是一條好漢,舉起了真反派boss的大旗……然後就跪了。
另外還要提一下霧雨小哥在最後的出場,作為一名小時候為了救黑羽而大意決然獻出左手的男主死忠基友,沒想到你也開始當反派了啊?而且還長得那麼帥,搞得我都開始思考男主長得這麼瘦弱到底是為什麼了。男主你看看你,都說了不要有事沒事為了請工傷而劃手放血了,連黃髮路人臉雷吉長大後都變成大帥哥了你怎麼還是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啊?還有你們怎麼一個一個都想搶男主(的手)啊?到底是看上了他的王之力還是他的人啊喂?
實話說,看完第一集時我是迫不及待地往下追的,順便大聲喊網飛作爸爸。看完後仍然覺得還不錯,但那種無法擺脫的胡鬧感讓我難以忍受,一場happy ending的鬧劇……黑羽最後終於追到妹子了,醫生最後終於借友人結束了自我,霧雨似乎要(在第二季)來搶男主了(順便不知道女主會怎樣表現?),這個國家借雷吉來維持表面的安定(這還不藥丸?),蓋尼大叔痛失好友最後孤苦伶仃孤單終老(巨誤)。可愛的妹子命大不死依舊每天歡脫,橙發小哥也沒涼……
但是劇情會怎麼發展下去呢?這怎麼看都是要出第二季的節奏啊,但是它的評價真的足以支撐它再來第二季嗎?
實話說我還是想等到第二季啦,霧雨最後到底是在和誰說話?黑羽最後會怎樣?這些我都很好奇。
說起來女主真的是由奈不是伊邪那美嗎?而且男主為何對由奈念念不忘啊……明明霧雨為了救你連手都給你了,伊邪那美更是開頭就怒送腿刀還好心提示你“老人星”(你沒有霧雨的手臂和伊邪那美給的腿刀就靠一對黑翅膀咋打啊?你羽毛又沒毒……)……你你你怎麼就想著由奈由奈的?唉……
這雙線走的,黑羽線還是單薄了,男主就像是定好了目標和功能的零件,忠實完成自己拯救女主的任務。基斯線也還行,基斯智商在線人狠話不多。……但這部劇……就如同是將罪惡王冠和漢尼拔生硬地結合起來,接口處也並沒有磨合好就成品了的作品一般,如果沒有把握住很可能就崩了。
反正第二季快來吧,期待男主不要再這麼扁平,多少成長點。霧雨小哥期待你的表現啊!

動畫信息

B:起點
中文名:B:起點
原 名:B: The Beginning
又 名:パーフェクト・ボーンズ
首 播:2018-03-02(日本)
IMDb:tt79446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