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該寫在漫畫條目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0:36:48 作者:守夜人 Language

豆瓣沒有《輝夜》漫畫的條目,歪頭。

《輝夜》這部作品,讀起來是有幾分教育意義的,無論經歷過戀愛與否。

若要談論愛情的感悟,須要聽眾與時機合適,否則往往顯得矯情。

而在赤阪這裡,道理被包裹進喜劇情節中,舔掉糖衣後,露出百般滋味雜糅而成的內核,恰如那句俗話:初戀的味道。 但喜劇的歡快基調不改,因此吞下它很容易,我們就這麼接受了作者對各種愛情觀的評價,甚至對於沒戀愛過的人,也許都能領略到幾分圍繞戀情的成長經驗。

所以我真喜歡石上的感情故事。 會長與輝夜是天才,一上來就雙箭頭鎖死,他們的愛情故事理應被常人所仰望、讚歎而不可觸及。 而石上是個普通人,死宅,會因為喜歡一個人就鼓起勁鍛鍊、學習。從動畫裡甚至看不出他有感情線——然而195話都殺瘋了——沒想到赤阪筆鋒一轉,就這麼畫了個充滿看點的三角形,補完了會長-輝夜主線缺少的代入感。 這條線承載著擺脫失戀陰影、“關心”與“愛慕”的分界、單相思、“真物”等經典話題。 近兩百話下來,赤阪在劇情上的造詣已展露無疑,讀者只需享受過程,細細品味。 無論結果是什麼,我都滿懷期待。

(但是,誰不喜歡燕子學姐呢)

動畫信息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中文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原 名: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戀愛頭脳戦~
又 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首 播:2020-04-11(日本)
IMDb:tt116742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