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上日記(更新至第三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0:53:20 作者:北京狂三 Language

第一集

學生會室的格局,是和別處不同的:都是屋中一個長條形的辦公桌,桌上預備著文件,可以隨時辦公。辦工的人,傍午傍晚散了工,每每打開櫃門,泡一杯卡布基諾,靠沙發外坐好,熱熱的喝了休息;倘肯多花些前,便可以買一杯加糖加奶的摩卡,或者拿鐵,如果出到十幾塊錢,那就能買一罐無咖啡因的咖啡,但辦公的人多是勞苦的人,大抵缺些睡眠。只有勞苦的人,才不得不三小時進一次咖啡因,這才保證自己不會睡下。 我從十六歲起,便在學生會室裡當會計了,書記說,我樣子太凶,怕是個大言不慚的家暴男,就在賬上做點事罷。學生會室的學生,雖然容易說話,但嘮嘮叨叨纏夾不清的也很不少。他們往往要親眼看著我走出會室,看過我一步步走出了校園,又親看我邁上了不遠處的街道,然後放心:在這嚴重監督下,落了東西想返程取回來也很為難。所以過了幾天,早阪愛同學又說四宮的心情很差。幸虧我跑得快,被人追殺不得,便讓我只是在露天長椅暈倒片刻就罷了。 我從此便整天的在學生會室裡,專管我的職務。雖然沒有什麼失職,但總覺得有些單調,有些無聊。訪客是一副炫耀臉,會長最後也沒有好聲氣,教人活潑不得;只有有情侶到學生會室,才可以看到會長嘰嘰歪歪幾聲,所以至今還記得。 會長是沒有女朋友,而卻被問及如何追求女孩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皮膚白皙,脖子上戴的大金鍊子甚是不凡。;一頭金燦燦的整齊短髮。看似受女孩歡迎,可是至今是處,似乎十多年沒有開過張,戀愛也沒有談。他對女孩子,總是看似不冷不熱,叫人半懂不懂的。有好事的情侶一到學生會室,會長便看著他笑,那個人叫道,“會長,我都有女朋友了!”會長也不慍怒,偏說,“我不談戀愛不是不好意思,只是專注於學習和打工,莫得時間。”那情侶又故意的高聲嚷道,“會長,我們都如膠似漆了,你看,我們都已經都約會親親了!”會長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捏造……”“什麼捏造?我們都過了暑假,你看,我這就要親我女朋友的脖子了。”會長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親脖子不能算成神……成神!……上壘的事,能算成神麼?”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第一次牽手”,什麼“第二次接吻”之類,引得眾人都鬨笑起來:學生會室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

第二集

一 今天晚上,很好的晚霞。 我不見輝夜,已是三十多天;今天見了,精神分外緊張。才知道之前的七百多天,全是發昏;然而須十分小心。不然,那輝夜這樣殘酷,何以多看我兩眼呢? 我怕得有理。 二 今天全沒晚霞,我知道不妙。早上小心出門,輝夜的眼色便怪:似乎怕我,似乎想害我。還有會長書記,交頭接耳的議論我,張著嘴,對我笑了一笑;我便從頭直冷到腳根,曉得他們佈置,都已妥當了。 我可不怕,仍舊走我的路。我想我同會長書記又有什麼仇,他倆也這樣。書記忍不住大聲說,“昨天競是會長生日!”。 我想:這有什麼奇怪,同我又有什麼相關;只有半年以前,把書記玩牌作弊的陳年流水簿子,暴露了出去,書記很不高興。會長生日我雖然知道,大概書記一定也聽到風聲,代抱不平;於是約定輝夜,同我作冤對。但是會長呢?那時候,他也是作弊的受害者,何以今天也睜著怪眼睛,似乎怕我,似乎想害我。這真教我怕,教我納罕而且傷心。 我明白了。這是輝夜那個殺人犯教的! 三 我也不動,研究他們如何擺佈我;知道他們一定不肯放鬆。果然!書記引了一個話題,慢慢走來;她滿眼凶光,怕我看出,只是低頭向著地,從橫邊暗暗看我。書記說,“今天你似乎知道會長昨日的生日。”我說“是的。”可輝夜卻說,“看來明明石上知道,而書記你卻唯獨不知。”我說“事實如此!”其實我豈不知道,這輝夜是劊子手心腸的!無非借了問我這名目,一刀了卻我的性命:因這功勞,書記會長也有一份。我也不怕;雖然不甚瞭解,膽子卻比他們還壯。伸出兩個拳頭,順著話題說,看輝夜如何下手。可書記卻站起來,睜大了了眼睛,驚慌好一會,呆了好一會;便張開她鬼眼睛說,“只有我不知道嗎,只有我不知道嗎。我竟說了如此奇怪的話嗎。”她便頭也不回地遁走了。 但是我有勇氣。書記跨出門,走不多遠,便高聲對門外說道,“就算你逃跑了,你不知道會長生日的事實也不會變!”會長點點頭。原來也有你!這一件大發見,雖似意外,也在意中:和輝夜聯手搞我的人,便是我的會長! 殺人的是我會長! 我是殺人的學生會的會計! 我自己被人殺了,可仍然是殺人的學生會的會計! 四 沒有殺過人的會長,或者還有殺過人的書記? 救救學生會吧!

~~~~~~~~~~~~~~~~~~~~~~~~~~~

第三集

學生會室的上面有一個很大的天文臺。現在是早已連設備一起並給秀芝學園了,連那最末次的使用也已經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確鑿只有一片空地;但那時卻是會長的樂園。

不必說那月亮東南的東京灣,漫天的繁星,圓盤似的月;也不必說鳴蟬在深夜裡長吟,詠唱的夜鶯伏在欄杆上,輕快的空氣從樓宇直竄向天臺去了。單是這市中心不同的安寧,就有無限趣味。會長在這裡賞月,而書記卻在這裡煮年糕。拇指和食指相連遠眺,會看到在線上很亮的壁宿二星;還有飛馬座四邊形,倘若再去尋找周圍比較亮的三顆,便會豁然開朗,找到天女座的蛛絲馬跡。會長和輝夜就在那月下纏絡著,會長有鋼筋一般的臂膀,輝夜卻滿是驚嚇惶恐。書記曾說,即使是那樣的輝夜也是有象常人的時候的,會長若有所行動便可以兩人成仙,我於是常常觀察他們,無所畏懼地觀察他們,也曾因此幾乎誤了自己的性命,卻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個仙人模樣的人。如果不怕死,此時還可以拍到那皎月,只是此時會長與輝夜不知在幹些什麼,我們便只好守在年糕旁,動彈不得。

其實那皎月是不適宜拍照的,因為相傳月亮上有一位孤寂的公主。

書記曾經講給我一個故事聽:先前,有一個美人曾住在山中,她長大時,便有無數男子傾慕她,想要娶她為妻。那些男人答應著,說要帶世上最珍貴的寶物來見她,卻一個個只是食言。直至那天皇親自追求,也竟無法得到輝夜分毫;直至,輝夜臨走前,給所愛男人留下了不死藥。可對於愛慕她的人,沒有她的世界自己也無法永生。那男人便把藥燒了。我常想,是否副會長也如那位孤寂公主般,在等著那一日有人會去接她,所以大抵如此,副會長才會那般冰冷與恐怖吧。

結末的教訓是:所以倘有恐怖的女人叫你的名字,你萬不可答應她。

這故事很使我覺得做人之險,就像現在在天台上,往往有些擔心,不敢去看輝夜,而且極想得到一味故事裡那樣的長生不死藥。我走下到天台的樓梯時,也常常這樣想。但直到現在,總還沒有得到。不過直到學生會解散,輝夜也沒有再害我。叫我名字的恐怖聲音自然是常有的,然而最後反倒是她們看了我的臉就哭了。

動畫信息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中文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原 名: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戀愛頭脳戦~
又 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首 播:2020-04-11(日本)
IMDb:tt116742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