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就是我們的故事,我一定會讀懂背後的含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0:35:44 作者:Taylor__Fong Language

為了第三集的劇情,我去認真的把竹取物語讀完了。

從前有個伐竹編筐為生的老翁,他在竹子裡發現了一個巴掌大的女孩,帶回家與自己年邁的妻子將她撫養長大,女孩長大以後非常美麗,即使在夜晚也像月光一樣光彩照人,老翁給她取名輝夜姬。時間長了,輝夜姬的美貌傳遍大街小巷,不斷有人上門求親,但都被她出難題一一拒絕。就連天皇都聽聞她的美貌,派人來邀請她入宮,也被拒之門外。後來天皇設計,借名打獵騎馬闖入輝夜姬的宅子,瞬間就被她的相貌吸引,想要直接讓士兵把她帶走,不料輝夜姬化作一道光消失不見,天皇明白輝夜姬不是一般凡人,終於認錯,臨走時賞賜給輝夜姬一家許多金銀財寶,又留下了一首詩稱讚輝夜姬的美貌。後來天皇與輝夜姬以詩信交流,多年都未中斷,雙方互生情愫。

三年後,輝夜姬對老翁說自己要離開了,原來她本不是凡人而是來自月亮,機緣巧合才落到人間,月亮上的人會在月圓之夜將她接走。老翁傷心至極,向天皇求救。天皇心想,自己僅見過輝夜姬一面,已有三年念念不忘,更何況老翁與她長期相處,日後若不能再相見想必會十分痛苦,於是派出六千兵馬在月圓之夜前往輝夜姬的宅子鎮守。但是當天上人降臨凡間時,士兵根本無力攻擊,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把輝夜姬帶走。臨走之時,輝夜姬給天皇留下最後一封書信,裡面還夾雜了長生不死的仙藥。天皇讀了書信後悲憤交加,既然再也沒有機會見到輝夜姬了,那長生不死又有何用,他派遣大將前往最高的山,在最接近月亮的地方把輝夜姬留下的書信和不老藥一併燒燬。

後世普遍讚賞天皇的長情,寧可帶著遺憾死去,也不要孤獨一人永生,但作者借白銀御行之口,說出了與常人不同的理解,他指責天皇沒有讀懂輝夜姬留下不死藥的含義,並非是對自己追求冷漠的回禮,而是一份長情的告白,是希望他能等待,等待自己能從月亮逃回人間的時刻。而白銀更進一步,他要吃下不死藥,主動尋求前往月亮的方法,即使是令人絕望的距離,即使是要花數十年、數百年的時間,也要親自前往月亮把輝夜姬迎娶回來,這就是他對愛的態度。

不得不說,這一段獨白讓我十分感動,也許是因為年齡的增長,已經越來越少機會出現劇烈的感情波動,更不要說能維持對愛情那麼炙熱的態度,看著白銀御行的背影,滿眼都是自己16、17的樣子,好想回到過去,好好談一場戀愛,好好談一場滿是青春氣味的戀愛。

動畫信息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中文名: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原 名: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戀愛頭脳戦~
又 名: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第二季
首 播:2020-04-11(日本)
IMDb:tt116742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