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的彼方劇情梳理及挖坑掃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9:50:33 作者:海賊王的-男人 Language

第十二話看完了。稍微以第十二話做個總結。
由於第十,十一兩話基本把這一季所有的該交代的都交代了,這裡就簡單提一下。方便第十十一話都沒認真看的觀眾熟悉一下劇情。
距離秋人受到未來擊殺6個月前,早春,在去年冬季殺死伊波家唯一異界士繼承人的慄山未來受名瀨家總管名瀨泉的保護來到了長月市。
收到了擊殺境界的彼方的宿主神原秋人的命令。
根據神原秋人完全妖夢化的時候地面會出現類似蟄伏期(蟄伏期其實就是境界的彼方的活躍期,因為境界的彼方活躍時會吸收妖夢的能力,使妖夢能力下降,秋人第八集打瞌睡其實是境界的彼方壓制秋人人類面的徵兆,並不是境界的彼方虛弱的徵兆)時出現的鏡面化和秋人不死之身的罕見能力,名賴泉以大概率推測秋人是境界的彼方的宿主。殺死秋人,失去宿主的境界的彼方就會消失。
由於對不死之身所能承受的最大攻擊的不瞭解,最初的多次刺殺都是不成功的。名賴泉命令未來在秋人完全妖夢化後找機會殺死秋人。
兩個月後,晚春,巨大妖夢虛無之影襲擊長月市,慄山未來為了向死去的夥伴報仇,擊殺了虛無之影。由於與秋人的羈絆加深,未來並沒有選擇在秋人完全妖夢化且受到重創的時候殺死秋人。理由是秋人和自己有一樣的孤獨的經歷。
幾日後的長月市燈會,晚春,未來和名賴泉交流了自己的想法,表示她不想殺死秋人。名賴泉聽取了彙報並著手調查新的方法。
 
幾日後,初夏,在擊殺虛無之影時初次露面的伊波櫻再次出現,這次是轉學到未來的學校,準備用從藤真彌勒(藤真彌勒這時候有兩個計劃,一是櫻擊殺未來成功,境界的彼方就不會受到威脅。二是櫻失敗,他也會得到一把經過了很多妖夢強化的妖夢刀)手中獲取的妖夢刀擊殺未來。(由於妖夢刀在對抗虛無之影時還不夠強大,加上櫻看到未來強大的實力,櫻默默地刷了一個多月的怪)但由於未來從實力和心理雙重擊敗了櫻,櫻加入了未來的後宮。同時藤真彌勒收回了妖夢刀,準備在不久後的蟄伏期親自動手阻止名賴泉的擊殺境界的彼方的計劃。
幾日後,也就是殺死秋人三個月前,夏季,蟄伏期開始。名賴泉發現了新的方法可以在不殺死秋人的情況下幹掉境界的彼方,但是前提是未來必須犧牲自己,未來決定犧牲自己讓秋人活下來。
 
未來用全身的血和秋人體內的境界的彼方融合,將境界的彼方抽出秋人體內。學過化學的都會知道有種叫萃取的提取方法,就是用液體在不同液體中的溶解度的差異將液體從甲液體抽到乙液體。名賴泉的方法也可以這麼理解。
 
抽取後的境界的彼方體內有慄山未來的血,所以境界的彼方懸浮在高空,同時構建了結界防止人類看到和妖夢被快速吸入
 
第十話末尾天空有一個半球形的透明影子,就是境界的彼方構建的結界。
這時候在結界內,境界的彼方構建了一個類似長月市的空間。同時境界的彼方的內核,也就是那個大球懸浮在虛擬長月市的上空。裡面是冬季。
 
境界的彼方緩慢吸收地面上的妖夢和異界士的異能,然後通過內核發射火球,和在虛擬長月市召喚妖夢來消滅由未來的血構成的未來的鏡像。
未來的鏡像主要是由未來被融合時所穿戴的東西構成的,有戒指(在口袋裡),
 
右手沒有戒指
 
左手也沒有戒指,可以看出來是封印解除的,而戒指應該在口袋裡。
有衣服,但是沒有眼鏡。所以我們在第十集到第十二集看見的未來的眼鏡是未來幻想出來的、秋人要送給她的黑框眼鏡。(和境界彼方內部的秋人傀儡是一個性質)
由於未來最後消失時自己說了原因,在這裡不再贅述,簡而言之就是境界彼方內的未來已經和境界的彼方聯繫在了一起,其形象的存在是依賴境界的彼方所構建的空間的力量,境界彼方被秋人收入體內,收到了極大的重創,無法維持結界,那麼未來的形象也就無法維持。
所以說我們和秋人看見的未來都不是真實的未來,真實的未來已經和境界的彼方融合在一起,被吸進男主的體內了。
所以,結尾秋人看見的未來到底是什麼還不好說,可以是幻象,也可以是真實的。
另外,用其他人的反應來證明結尾未來是客觀存在的這種方法是不對的。因為結尾眾人看的是奔跑向樓頂的秋人。下面給出幾個連續鏡頭的說明。
 
秋人看見樓頂有個人影
 
奔跑
 
愛和櫻,平視眼神,背後的窗戶是走廊裡的窗戶,可以在接下來的奔跑鏡頭的背景看見。
 
樓道口的二之宮老師,背景是走廊,這時候秋人正在往上跑,
 
還是走廊背景的博臣和美月,如果往樓上跑還是樓外窗戶的背景的話,那也太不符合邏輯了。同樣是平視眼神,注視的是秋人。
可以證明,樓頂只有秋人一個人看見了未來。未來的存在沒有第三方證明,有幻象或者專屬跟隨型靈體的可能。
 
樓底下消失的戒指是迴歸了,因為未來和彼方融合的時候戒指在未來身上,所以被綁定在未來身上,是未來的一部分。如果未來是真是存在的,那麼戒指是瞬間傳送到未來那邊了,如果未來是虛擬的靈體,那麼戒指是被男主右手吸收了,由於未來和彼方融合,戒指等於還是回到了未來那邊。
 
結尾,未來身上裝備齊全,戒指也回到了右手小拇指,但是沒有眼睛。那是當然的,因為眼睛在融合虛無之影的時候是不在未來身上的。這時候的未來,一種可能是真的存在的未來。由於境界的彼方的結界崩潰時未來的血液也從裡面逸散出來,經過幾個月的飄蕩聚集,變回完整的未來(前面有提到未來的血液可以回收)。也有可能只是秋人的幻象,是秋人體內未來的血液的投影,因為未來已經和境界的彼方融合,手上的戒指是剛剛吸收秋人手心的。

不管是不是真的未來,我們仍有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未來這麼久才出現。我的解釋是,秋人體內的境界的彼方恢復了,力量強大了起來,與其融合的未來同時也甦醒了。不管是不是真的未來,這樣解釋都是可以解釋的。

那麼京都在十二集挖了那些坑。
1.汪峰的去向。可以肯定的是,汪峰沒有死。
 
看這高露潔的笑容,你會相信他自爆死了麼?
 
香蕉牛奶上沒有積雪,顯然剛放上去不久,說明汪峰還在長月市。
2.泉的去向
 
泉姐留下一道“閃之軌跡”就飛走了,怎麼隱藏我的悲傷,失去你的地方…………
最大的坑還是謎一樣的少女啊!你到底是死的還是活的啊!!!
 
綜上所述,京阿尼快給我去填涼宮!填全金!

動畫信息

境界的彼方
中文名:境界的彼方
原 名:境界の彼方
又 名:Kyoukai no Kanata
首 播:2013-10-02(日本)
IMDb:tt31143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