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沒有未來的未來才是最好的未來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9:18:58 作者:Cr1md Language

看完了。因為網速有點問題所以SP不看了。《境界的彼方》是2013年10月開播的,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讓2015-2016年的我來看比較合適呢(笑)?

那句“沒有未來的未來不是我想要的未來”是很動人沒錯,但我全劇看完真的一點情感波動沒有。唯一一點的悸動還是出於最終神原秋人在天台那副驚喜萬分的樣子。感人?潸然淚下?在這部動漫中我真的做不到情感共鳴。

其實我是挺討厭《境界的彼方》的。先不說這小說改動漫後劇情的割裂感和無力的敘述轉變,本身兩個男性角色的設定就讓我先有了“不愉快”的印象。大聲嚷嚷“我最喜歡戴眼鏡的美少女”和“果然妹妹才是最棒的”真的是在活躍氣氛嗎?讓一個女性角色無奈的吐槽這兩個“HENTAI”的發言有兜住這個演出嗎?反正我是笑不出來,當然,這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講的。我一直堅持宅元素不應該放入有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主題的動漫之中,因為你做不到平衡性暗示與正經敘述。一般來說,黃段子,哪怕像本劇的那些“HENTAI”宣言,出現在搞笑動漫比較合適,講的是一個輕鬆。可是這是一部講述妖夢與異界士,少年與少女相互拯救與被拯救的動漫,重心應該傾斜在感情敘述啊。你難道不應該進一步去講述兩人心理上的交織嗎?靠著神原擁有的“眼鏡控”的設定打下一個搞笑基調,再慢慢轉變到相互依賴、喜歡,說實話也沒太大問題。但首先打下了一個不正經的印象,我真的很難再去共鳴。不是說每個男主都要像太監一樣對異性毫無感覺,但我不希望這麼直接的表達出來。那個“妹控”更甚,我怎麼都感覺到不適。我過了對什麼“兄控”“妹控”“姐控”起感覺的年齡了。那個黑髮女的畫得確實很不錯,很讓人有想要大力侵犯她的感覺,可那又怎麼樣呢?你是一部要好好講故事的動漫,把這張皮單拿出來看還可以,但劇裡面影響不了我對《境界的彼方》動漫的失望。

再一個就是對整個故事的失望了。先喜後悲沒什麼大問題,可這轉折實在無力。它給我的感覺,就是這裡臺詞這麼說,那就這麼演下去了。我看不到合理的轉變。而除了神原和慄山,其他人物刻畫得“入木0.5分”。該進一步展開細節描寫的地方,例如那個被慄山殺死的伊波唯和慄山的過往,沒有給(當然,這全是針對動漫來講,沒看過原作)。明明那個泉和那個有鬍鬚的成年男性絕逼有故事,也是草草收尾。最後更甚,直接感覺到在天台就上去了,為什麼能相遇,不知道。明明應該已經消失了才對。人家岡部倫太郎和紅莉棲的相遇是合情合理的,你倆呢?我真是......

所以,還是迴歸到開頭的說法,這部動漫應該交由2015-2016年的我來看。那時我正讀初中,不是我瞧不起初中生啊,只是我覺得那個階段看《境界的彼方》這樣的動漫,對一個人的裨益其實不小。你一方面不會思考太多宅元素的合理與否,一方面對於這種稍有疲軟的感動其實很容易共鳴。當再過幾年,回過頭來看時,或許會想“啊,原來它有這麼多槽點啊”。但那沒關係,因為屆時,它之於一個少年或少女,已經不僅僅是一部動漫那麼簡單,而是曾經給了自己美好、愉悅與感動的好作品。

最後說說未來吧。在我看來,沒有未來的未來,或許才是最好的未來。人總要經歷挫折,經歷悲傷,而後珍惜。慄山未來給了神原秋人一份值得永遠銘記的回憶,這就夠了。我覺得全劇最棒的一句話,不是“不愉快です”,而是“不愉快じゃないです”。

因為,那是真的愉快。

2021/03/05 23:13

動畫信息

境界的彼方
中文名:境界的彼方
原 名:境界の彼方
又 名:Kyoukai no Kanata
首 播:2013-10-02(日本)
IMDb:tt31143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