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夢,怨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9:32:01 作者:小小 Language

吸引點:妖夢這個概念
什麼是妖夢?
妖夢是人類怨念的凝聚體,人類心靈的扭曲、憎恨、甚至是殺意,只要人類繼續存活在這個世上,妖夢就會繼續衍生
什麼是【境界的彼方】?
強大到無物理實體的妖夢,這個妖夢長年累月被釋放到外面,是無數人的怨念和心理扭曲混合的漩渦裡形成的個體,放任不管的話,會引領這個世界走向毀滅吧。據說疾病、自然災害和戰爭之類的起源,都是受這個妖夢的影響
【境界的彼方】寄生在半妖秋人的體內,秋人曾經對他說過:
“你害怕什麼?放心吧,你的一切都是我,全部都是我內心的東西,這份骯髒不堪的嫉妒、連同無論如何都無法成為人類的絕望,還有被拋棄的悲傷以及傷害了別人的悔意,任性、猜忌、憎惡、放棄、狡猾、自保之心,任何一樣我都不會釋放出來,這些全是我的,由我帶走”
所以呢,到底【境界的彼方】為何物,是無數人的怨念和心理扭曲,還是秋人個人內心的醜陋的集合?若是無數人的怨念寄居,那麼到底是如何寄生在秋人體內?如果只是秋人個人自己的,那麼這個應該不是天生就有而是慢慢形成的,那麼秋人到底經歷了什麼才會有那麼多的負面,秋人的擁有不死之身不是因為體內妖夢的存在嗎?
不管怎樣,覺得正視人性的醜惡,將其具體化為一個“妖夢”概念有創意。將人性的醜惡具體化、放大化,才可以得到正視

      
                                  對於孤單的闡釋
女主慄山未來,是一個擁有被詛咒血液的異界士(以殺妖夢為生),因為其過於強大所以被疏遠,一個人生活
她的血液,為詛咒之血,僅是接觸,就會侵入內部殺死一切,彷彿是死神,她認為自己是孤單的,就連她最好的朋友都被她所殺害,她曾經跟秋人有這樣的一段對話:
“依波家收留了有著被詛咒血液的我,告訴我如何控制這份強大的力量,唯(依波家的女兒)讓身在依波家卻仍被隔離的我看到了窗外的世界,她是我的朋友。可是當她被【虛無之影】依附的時候,我心裡只有害怕,我殺了她,我是殺人犯“
“不對“
“學長,你懂什麼?學長你曾經說過你是半妖,是和我一樣的,特別的存在,但是其實不一樣,學長你有同伴,博臣學長,美月學姐,而且還有身為妖夢的彩華小姐和小愛“
“你錯了“
“我說錯什麼了嗎?從出生開始就被當成惡魔對待,想要觸碰別人卻被人懼怕,你能理解我什麼?請不要裝作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你給我適可而止,到底是是誰不懂?”
秋人所謂的未來不懂,不對,那麼真相是什麼呢?
 秋人亦是一個神奇的存在,身為半妖,一半是人類,一半是妖夢。當體內的妖夢佔主導時,擁有超凡的破壞力量。
慄山未來所謂的秋人身邊的朋友,不管是博臣、美月還是妖夢小愛和彩華小姐,說白了不過是為了監視秋人,美月曾經坦白過:
“秋人是半妖,老哥差點被秋人殺死。因為大家知道秋人的危險性,名瀨家才把他放在自己的管轄區內監視。之前我說過吧,我在監視秋人”。
而當秋人體內的【境界的彼方】爆發時,想到的是殺死秋人,殺死秋人。
秋人讓我想到了火影裡面的鳴人,因為體內的九尾狐所以一直被疏遠,沒有朋友只有遠離。或許因為這份孤單,所以才那麼珍視和佐助之間的友誼吧,才會一次次地宣稱救回佐助,雖然明明是佐助自己自願到大蛇丸陣營獲得力量。那份執著,讓人心疼。
秋人的孤單是,身邊有所謂的“朋友“,但是實質卻是孤身一人。
秋人,未來,並非是普通人類,可是秋人一直當未來為普通的人,是他想要守護的眼鏡美少女。而未來,在相處過後,也願意把秋人當作普通人,是看起來像個性格惡劣的眼鏡控學長。
不同於人類,是他們兩個心裡的結吧,有人懂得,所以珍視。秋人曾經跟未來說過:
“慄山同學,現在有我在你的身邊,你已經不再孤單了,慄山同學有我“
他們之間的喜歡,我覺得有一份懂得與惺惺相惜。
順便提一句,對於他們以犧牲自我而讓對方存活的行為,或許令人感動,但我表示不贊同,相愛之人並不願犧牲對方而苟活,就像秋人說的:
“建立在慄山同學犧牲之下的人生、未來,沒有任何意義“
他們的相遇,覺得神奇,他們的相吸,我覺得似乎有章可循。

槽點
很好奇為什麼“境界的彼方”遲遲沒有出現,明明只有十二集第八集才出現,而且後面僅有的四集對我而言還有兩集還有些突兀,明明慄山未來消失之後就可以結束,又要搞一個沒死,再死,復活的情節,對於這樣莫名其妙復活的圓滿大結局不以為然,會覺得未來消失的結局會更有韻味
人物的設定其實不合我口味,兩個美月眼中的變態---秋人的眼鏡控,博臣的妹控,有時候在好奇秋人對於慄山未來的糾纏真的只是以眼鏡控這樣的理由就可以解釋的嗎?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設置兩個人的偷窺情節?明明這部劇有著很深刻很深沉的主題,緣何要把它過度娛樂化?
不解之謎太多,或許是因為前面廢話太多來不及解釋吧。關於名瀨泉的迷,她為什麼要在身體裡養著妖夢,藤真的出現與結局,秋人到底是怎麼誕生的,體內的【境界的彼方】是如何寄生的····

動畫信息

境界的彼方
中文名:境界的彼方
原 名:境界の彼方
又 名:Kyoukai no Kanata
首 播:2013-10-02(日本)
IMDb:tt31143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