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於喜歡秋人以至於想寫下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9:23:21 作者:草莓奶蓋🍓 Language

我看完《境界的彼方》了,這個我認識了6年多,但是近日才補完的番。嚴重劇透,建議看完1-12+0+劇場版再食用。

記得14年的寒假的時候,曾經被畫風吸引,肉粉色頭髮和穿著肉粉色外套的呆萌眼鏡女主開篇就刺穿秋人的胸膛,而在短暫的半妖生中,他早已經歷過千百次這樣的事情了,在鑽心的疼痛中,還能對眼前這個想取自己性命的人打趣道:

“能不能先把這個收了,拜託了。”

他指著未來手上的血刀。

(不知道為什麼,14年的時候就沒有接著看下去了。那時候可真是沒有耐心。)

六年後,在家沒事做的第n天,終於補完了。我卻是深深為這個表面永遠嘻嘻哈哈,“性格惡劣的眼鏡控學長”神原秋人給抓住了心。

因為是妖夢和人類共同的後代,在大部分以除去妖夢為工作的異界士眼中,秋人和妖夢沒有兩樣,是個暗藏危機的玩意。這樣的誤解讓不瞭解他的眾多異界士前仆後繼地來殺他。但是由於半妖的特性,他是不死之身。你以為擁有這樣的不死之身是件再幸運不過的事情,畢竟誰不是貪生怕死,那你就完全錯誤了。一次次的殺戮,在鑽心的疼痛過後,傷口又痊癒,然後這樣的日子不斷重複。不會死是真的,但是每一次傷害所造成的痛楚也是真的,

每個人都需要陪伴

就像未來對他說的,大家都是孤獨的,大家都是一個人。(TV.5)

未來因為身上的異常強大的血脈而被世人嫌棄與厭惡,哪怕她從未用這樣的能力做過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伊波唯被強大妖夢附身後,未來在混亂之中失手殺害了自己最珍惜的朋友。這樣可怕的過去,讓她否定自己,找不到生存的意義。

秋人一次又一次在受了致命重傷喚醒境彼,醒來的時候看見自己沾滿血的雙手,哪怕他根本不想傷害任何人;兒時的朋友發現了自己被車撞仍未受傷的時候,表現的不是快樂與欣慰,而是滿滿的恐懼,“秋人,你明明被車撞了,為什麼沒有受傷?……別殺我們……”

彩華也說,“其實神原君是很敏感的。當他失去自控遺失變成妖夢的時候,他總會糾結很久。(TV·5)博臣那時候不也是嗎?(TV.0)”

太過於喜歡秋人以至於想寫下來 - 第1張
秋人厭倦自己的特殊能力,曾找不到生存的意義

他拒絕不了這樣的命運,也找不到生存下去的意義,想死卻死不了。體內那個不聽話的危險妖夢有時還會去傷害無辜的人。這樣的人生,糟透了吧。好在這樣的人生,有博臣、美月這樣的絕世好友,有個極不正經但是卻一直默默守護的母親,有各位妖夢和人類朋友。其實我相信,秋人一直也都在感謝著曾經拉過他的朋友吧。他的內心是這麼善良,才足夠幸運到遇見未來吧。

擁有這樣的絕世能力,經歷了正常人難以想象的各種痛苦,秋人卻成了一個最溫柔的人。平日大大咧咧,是個不折不扣的眼鏡控,可以在眼鏡店的櫥窗前站七個小時一直欣賞各種眼鏡;也會因為博臣的“一腋知秋”而起雞皮疙瘩;與美月鬥嘴也是日常。默默收起脆弱與痛苦,總是在盡全力向別人展示自己積極的一面。

(TV.1)未來說她也想過普通的生活,但是她體內流著被詛咒的血液,那股力量是不尋常的。(這一點的確在某些方面和秋人極為相似)夕陽下的櫻花樹下,他的笑容是這樣讓人難以忘懷,平淡卻略帶苦澀。他笑著說:“我也是一樣的。”是的,他們不謀而合地憎恨自己非同尋常的能力,與其說是能力,不如說是一種詛咒,這能力為他們帶來災難,自己卻不能擺脫掉。所以,這兩個孤獨的人必然會互相拯救。事實證明,他們也確實都拯救了對方,從各個方面。

想到這點之後,秋人從一開始就對未來很好(哪怕一開始未來並不想接受他的好意)的原因也說得過去了。因為他在她那裡看到了和自己類似的心境和經歷。

太過於喜歡秋人以至於想寫下來 - 第2張

孤獨的人互相拯救

個人認為,秋人對未來的好最開始是出於他天性裡的善良和他對未來處境的感同身受,在一點點的相處中,他發現她其實也只是一個戴著紅框眼鏡,窮到下個月房租可能都交不上,對盆栽很感興趣並且為此花了很多錢的可愛學妹,並且越來越覺得她也有很可愛的一面。如果說,秋人第一次在未來面前妖夢化的經歷讓未來開始非常在乎秋人,那麼秋人對於未來的感情的絕對升溫,就是因為他知道了未來為了拯救在蟄伏期妖夢化的自己,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在不知不覺中,未來的心在他的感化下逐漸變得柔軟而細膩,她找到了自己活下去的意義。那段時間的相處,未來對於秋人的珍視越來越厚重,厚重到竟然能為了救學長而微笑地接受“死亡”。與境彼不眠不休戰鬥三個月,這個看起來那麼柔弱的女孩是多麼堅強與勇敢啊。在她用自己的血吸收了境彼的時候,她因為能拯救學長而感到有些高興,她說她明白了她的這樣的血脈不是為了毀滅而存在,而是為了拯救而存在的。無法承受的生命之重,使秋人意識到了這個女孩在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性,也責備她的傻,竟會一個人去送死。未來用了這樣隱忍而偉大的方式來表達她是多麼在意這個把她從黑暗中拉出來的人,哪怕她有一點錯了——她不知道她自己這樣做,會讓自己珍視的這個人因思念和懺悔而痛苦萬分。在不知不覺中,她也成為了秋人活下去的意義。

(劇場版-未來篇)“我不是因為不會死才活下來,是因為有你在,我才想要活下去。”

我寧願相信,我也堅信,在未來把境彼吸入身體的那一瞬間起,他們二人已經註定不會再分開了。首先,境彼本來就是秋人血統裡面命運安排的存在,(TV. 0)而“詛咒之血”就是將秋人從狂暴的狀態拉回來的良藥(我覺得可以這樣理解,因為當時美月就是靠它來制止了妖夢化的秋人再大開殺戒),可以說是剋星這樣的東西。然而,境彼雖然回到了秋人身體裡,但是可以說未來的血液已經深深刻在了境彼之中,而境彼繼續在秋人身體裡當那個護主的乖寶寶,簡而言之,(TV.12)未來在境彼之中消失,但是她始終在境彼的某處,由於秋人的思念,未來原封不動地回來了。(我自己這樣認為:境彼乖寶寶看主人太痛苦了,就動用它的能力,全力將未來還回來,不過即使境彼如此強大,可能它能力的極限就是將未來送回正常的世界,記憶就是代價之一,我將其理解為境彼只能做到那份上了。)雖然沒有了記憶,讓秋人樂極生悲,但是失去記憶的未來還是原來那個未來,一模一樣。仍然會操控自己的血液,仍然喜愛盆栽,仍然經常冷不丁地冒出一句“不愉快です”。

在以前的日子裡,秋人不論被“殺”過多少次,被砍過多少刀,再怎樣被人誤解,他都是在忍著身體和心靈的疼痛,在坦然且淡然地面對著。但是在未來篇的秋人,哭了好多次,得知未來失憶的時候,經過網球場落荒而逃的時候,面對未來的質問的時候,好多好多他眼淚決堤的時候,我也是心如刀割,不能自已。(嗚嗚嗚別虐我的秋人小天使)照理來說,秋人不應該這麼軟弱。

太過於喜歡秋人以至於想寫下來 - 第3張
面對未來一連串的疑問,秋人心如刀割。(我太難受了嗚嗚嗚)

但是,得到了又失去才是最痛苦。

想到這,才是真的讓我超級超級心疼秋人。那就緊緊抱住她,不要再次失去她了好嗎?

在重回記憶中的櫻花樹的時候,未來的話點醒了我。“幸福?你覺得我幸福嗎?就這樣一無所知,連學長都不知道是誰地活下去,你認為這就是幸福嗎?”

如果不能和重要的人在一起,一味地逃避問題,想當然地認為不在一起就能避免痛苦,讓對方幸福。這樣的想法太過於悲觀和愚蠢了。即使真的會有危險和痛苦,也要想到對方到底是怎麼想的,願不願意就這樣和你分道揚鑣;也要明白,對方其實想和你共同品嚐世間的酸甜苦辣,即使甜的比重很少,至少,就是應該在一起。

好在秋人很快意識到這點,再也不願意再次失去慄山同學,因為,就算有艱難險阻,兩個人在一起,反而才是能解決問題共同幸福的關鍵啊。

在以後的日子裡,因為有了能夠超越所有憎恨和怨念的愛,我堅信不論有什麼困難,秋人和未來都能化險為夷。

在所有的故事裡,最無敵的存在,就是愛和善。《境界的彼方》也是如此,戀人、朋友、親人,善良的人共同前行。

(最後獻上我截的一張超級喜歡的壁紙,不說了我愛神原秋人!)

太過於喜歡秋人以至於想寫下來 - 第4張

動畫信息

境界的彼方
中文名:境界的彼方
原 名:境界の彼方
又 名:Kyoukai no Kanata
首 播:2013-10-02(日本)
IMDb:tt31143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