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依舊寫實,內容愈趨玄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20:03:43 作者:whomissing Language

如果說《言葉之庭》是現實,《你的名字》則是現實和虛幻,《天氣之子》就直接昇天成玄幻了。

如果讓我給電影重新命名,我會取名曰《鄉下小子城市魯莽仙女求愛記》,十六歲的少年的愛情真的已經與時俱進成為對女生身材的窺視,兩次舉槍射擊才能顯得自己為愛的不顧一切,以及讓周圍人都被銬上手銬才能祝你一臂之力追尋心上人?

我看的導演的第一部作品是《秒速五釐米》,其中對於男孩女孩情愫的描寫,兩人細節小動作的把握,語言的簡短卻恰到好處無聲勝有聲,看完後就像喝了一杯冬日裡溫暖的苦咖啡。接著幾年後,《言葉之庭》上映,若有若無的愛被導演慢慢演繹,也許直到片尾,大家對這種感情都無法定義,但它確實存在現實,你我在學生時代誰沒有一瞬間的心動卻隨即滅了念頭。《你的名字》中開始出現現實與虛幻的結合,但我寧可相信一切都是真的,因為穿越了時間與空間的愛,有積累,有沉澱,有足夠的等待和努力,以至於最後,我分不清哪個才是現實,因為兩個故事都太真實而感人,哪個時空我都喜歡。

然而可惜的是,《天氣之子》113分鐘的時間裡,至少我沒能體會到兩人有足夠的感情積累,更多的像男孩荷爾蒙的衝動,這個衝動不僅形成了愛,更形成了一系列名場面,天降大雷炸燃鬧市卡車就不說了,兩次開槍射擊看似被逼,實則是衝動引發的後果無法收場,至於鐵軌上演日劇跑,完全不顧社會公共安全等等,恕我無法接受。畢竟他也只是一個16歲的離家出走的男孩子。

不錯,這次我個人對這部電影是失望的。但,我還是希望導演能有下一部,我,還是會去電影院看。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