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他們終究會相愛,就像那些終究會死去的人那樣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0:46:43 作者:微生綠 Language

白鬼CP在內心的最初印象:白澤是毫無疑問戀慕著鬼燈的,而鬼燈反過來不一定如此。

現在的理解變了一些,我現在覺得,白澤不一定是愛著鬼燈的,他不一定愛著任何人。哪怕他“愛”,那和正常的愛情也不能全然劃上等號。每個人愛人的能力不同,而白澤和鬼燈,一個從來不是人類,一個作為人類的時期短而又短,他們對於這個世界很特殊,對於對方也很特殊。但那種特殊和他們可以成為愛人的特殊不一樣。

白澤他活得太久,見過無數種人了。大奸大惡到至善至美,時間磨去他的脾氣也磨去他的熱情,仙人凡人鬼怪在他眼睛裡可能都差不多,“人們就是這樣子的”,出生,活過,死亡,如同小飛蟲般轉瞬即逝。美德和罪惡他都見過太多次了,崇高和卑微也是。說這樣的白澤有著一顆悲憫善感之心,我其實不信。吸血鬼或許能以百年之身感慨愛人的逝去,而白澤和他們不在一個數量級,如果曾經有過哀怮,那也是在最初的千百年,傷口總會結疤,後來的看破和麻木,其實都是一回事。白澤愛女色,這是他身上殘留不多的一份人性,他的愛是一視同仁,對漂亮姑娘,在她們任何一個面前他都是笨蛋,卻沒有任何一個對於他來說尤為特別。他活得很散漫,因為沒事可急。

而鬼燈是個活得特別用力的存在。他的性格里有個很有趣的點,就是好奇,悶聲作大死永遠勇於嘗試,從和篁交換身份創造神話,到後來各式各樣的地獄改進,他的臉上缺乏表情,心裡是一座生機勃勃的花園,他是活著的,雖然死了卻真正地活著。他相當坦蕩,不避諱自己悲慘的過去,不避諱自己的恨,也不避諱自己的欲求。他不需要永生,也不需要他人干涉自己的人生,當下能報的仇他當下就報了,當下能揍的狼牙棒也不會等到明天再揮,他活一天和活一萬年沒有太大的差別,因為他都能活得沒有遺憾。對於白澤的存在,鬼燈不爽過後或許很好奇,或許有尊敬,但是白澤或許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而白澤,對於過於認真戰鬥力又和中不相上下的鬼燈,就算喜歡也未必想要去招惹。

以上是他們或許不會在一起的妄想。但是他們倆作為朋友的話,應該非常合適。而且,私心裡我更喜歡喜歡鬼燈的白澤,因為這一點對於白澤很重要。愛是存在的證明,而鬼燈可以說恰好補齊白澤缺少的那些部分,他身上的特質構成白澤愛他的理由,鬼燈和他之前愛過的女人全不相同,因此不需與任何人爭個高低,不需在殘破的記憶裡再去爭一個殘破的回憶。

鬼燈或許是白澤早晚會遇上的那麼一個人,是和所有人相似的獨一無二。一個照亮地獄的小燈籠,其實照亮的也不僅僅是地獄而已,還有那個人的眼睛。

願他們終究會相愛,就像那些終究會死去的人那樣愛。

動畫信息

鬼燈的冷徹
中文名:鬼燈的冷徹
原 名:鬼燈の冷徹
又 名:Hoozuki no Reitetsu
首 播:2014-01-09(日本)
IMDb:tt3306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