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燈的冷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0:42:24 作者:小人魚 Language

重溫這部動漫,依舊喜歡鬼燈大人。這次看的時候查了一下才知道,標題中的“鬼燈”是主人公的名字,“冷徹”則是日語中“不被感情左右,能夠冷靜看清事物”的意思。
  整部動漫以鬼神地獄為主,描述閻羅王手下的第一輔佐官鬼燈在地獄中的日常生活以及超現實的黑色幽默。主要舞臺是描述住在日本的地獄的當地居民們的生活,除此之外還有神話、日本童話、怪談等多數故事人物登場,另外不限於日本,國外的惡魔和妖怪也會出現。
   最吸引我的是鬼燈大人的性格,高冷不拘小節,帶幽默感,反映現實中的這一類人。而另一主角,閻魔大人則也是人物形象鮮明。他雖然是地獄的最高責任者、實際上可說是一點威嚴都沒有,有著老好人的個性。在工作堆積如山時會將工作丟給鬼燈。經常會被施以受周圍注目的體罰或遭戲弄而受到鬼燈粗魯的對待。在工作中會被看不起他吊兒郎當模樣的鬼燈處罰,也曾被他施以“真正的奪命捉迷藏”、讓他感到“是不是要謀反?”而覺得恐怖、結果反而無法激勵他反省他的工作。每一個動漫中的人物都刻畫的淋漓盡致,很深刻,很有個性。
  除了人物方面,在場景畫風和情節方面,這部動漫也是非常好看,帶有奇幻畫風的場景很吸引我,在大多數動漫中脫穎而出。動漫情節奇特,每集的故事日常都有冷幽默的感覺。這部動漫適合反覆看,不受各種條件限制,真心喜歡。

動畫信息

鬼燈的冷徹
中文名:鬼燈的冷徹
原 名:鬼燈の冷徹
又 名:Hoozuki no Reitetsu
首 播:2014-01-09(日本)
IMDb:tt3306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