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沒有預設反派的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40:36 作者:做豆瓣醬的女孩 Language

進擊的巨人是一部難得的沒有預設反派的作品。故事裡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基於現有的信息量做出了他們自己的選擇,這種選擇是當時最好的選擇。就像艾倫第一季裡發誓一定要殺掉所有的巨人為自己的父母報仇,離開被城牆所困住的方寸之地。

後來隨著劇情的推進,艾倫世界是什麼樣的,被逐漸揭露。這個過程很非常奇妙,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就是不確定性,你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麼樣子的。牆的外面是不是真的有海,牆外面的世界著希望還是敵人,我們都不得而知。

還想說一說萊納和賈碧。在我看第二第三季的時候,已經被劇透萊納是一個重要人物,是個反派。於是帶著放大鏡去抓他的馬腳,沒有想到萊納是一個非常非常有擔當的人,是戰場上可以把後背交給他,他是一個在你墜入深淵時毫不猶豫救你的人,可以說是責任感與能力點滿了的人。直到他自曝。那一刻的震撼真的無法形容 。你無法理解,後面又在派思考派出他們來島上的幕後黑手是個什麼樣的龐然大物。

第四季第一集的名字叫做《海的另一邊》,毫不猶豫的向艾倫,向觀眾展露了世界的殘酷性,艾爾迪亞人在島外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第四季的重要角色賈碧在第一集就展現出了一個在槍林彈雨中勇敢,立志於改變艾族現狀,把他們帶出集中營過上好日子的角色躍然紙上。她是另一個艾倫,一個生活在海的那一邊的艾倫。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