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風真好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9:01:50 作者:Lynnym Language

    清倉清倉!夏天到了,我決定一部一部,認認真真地把庫存看完。
   《風人物語》是偶爾發現的。13集的短小故事,講了一整年裡發生的故事,我花了2個月的時間,仔細地品味。
   01話 風貓
   02話 風之祭典
   03話 Running Girl
   04話 堅果是鼯鼠
   05話 保健室物語
   06話 踢罐子
   07話 颱風來了
   08話 大掃除有親吻的預感
   09話 爸爸的摩托車
   10話 地球末日
   11話 試鏡風波記
   12話 櫻花時節
   13話 再見雪緒
  我們平凡的日子,有什麼用呢?居然還有人把它們記錄下來麼?不,也不是純粹的平凡吧,你就不會使風呢。但是,就連這些虛構的幻想,都很真實。雖然膠捲變成了儲存卡,攝影部變成了數碼攝影部,但是有些東西,就好像風,一直一直流轉下來。很多時候,我會想到小學後操場上撿來的石塊被當作化石時,大家掩飾著、煞有其事討論著的樣子。
   貓,暑假,長跑,張翼的鼯鼠,保健室,踢罐子游戲,颱風,大掃除,摩托車,預感,入選和落選試鏡,櫻花,分手,每個詞都是和風有關係的。自然的風,心底的風,我常常"噢"的恍然大悟。
  
  有的時候太專注於字幕,只好倒回去重新讀畫面——每一個細節都很傳神的畫面哪。有稜角的雲,貓,人,所有的東西,但是,稜角里竟然透出意想不到的溫柔。最初的驚訝消失以後,呀,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剪貼畫了。世界好像本來就是那樣子的。線條,原來線條可以這樣的變化,還能恰恰好的讓你知道,風是那樣子的。
  
   風人的世界裡,細小的幽默和溫馨,什麼都不缺。時空巧妙的變幻,內容一下子豐滿起來。還有音樂。錯過了任何一樣,都會覺得遺憾。

動畫信息

風人物語
中文名:風人物語
原 名:風人物語
又 名:Fuujin Monogatari / Windy Tales
首 播:2004-09-11(日本)
IMDb:tt22085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