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拂過的青春——風人物語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18:41:01 作者:reiwureka Language

斷斷續續,用了一週多的時間,看完了風人物語。

故事很簡單,幾個中學生,可以召喚風。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本事,也沒什麼實際用處。有著同齡人一樣的喜怒哀樂,只是多了份恬淡。

風是故事的主旋律,從第一話就出現的風貓,不停地在空中飄啊飄,總是一副懶洋洋的樣子,滿足地眯著眼。

要怎樣才能成為風使呢?風之鄉的老爺爺說,先要在心中喚起風。踢罐子的小孩們不知道,他們只是很開心,風也隨之而來。

十幾歲的年齡,有著太多的煩惱。剛剛走出幼稚,而尚未跨入成人的世界。天空雖然不是總是晴空萬里,卻也風輕雲淡。於是,大氣老師總是用無所謂的口吻,說出羨慕青春年少的話語。而主角們和所有人一樣,在青春裡閃耀,卻無意留意拂過的時光。

風使的世界和我們一樣,風之祭中總有人犧牲,風之鄉總有些愛恨情仇。不過,在風中,所有的都會被氣流帶走,消散。

許多東西不需要言明,我們不知道大氣老師和雪緒小姐的過往,不清楚槙野老師究竟有沒有去過馬來西亞,雪緒小姐來到鎮上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只有風,是不變的;縱使在變,也一直吹動著髮絲。

多年後的奈緒,肯定不會忘記,在學校天台仰望的雲朵,逃課時在醫務室裡聽過的異國故事,河堤上努力拍攝的相片和被別人拍到的自己,放學後和小學生一起玩耍的廢棄建築,賣糰子的老婆婆口中的櫻花樹。所以,年少時的雀躍和失落,年少時的悸動和失戀,最後都會化成心底的一縷清風,拂過那段記憶,再吹向他人。

青春逝去時,沒有壯烈的崩塌,也沒有悲慼的唏噓,不知不覺,如同一片被風帶走的雲。

最後,貓踱進房間,風起,昨日彷彿重現。

動畫信息

風人物語
中文名:風人物語
原 名:風人物語
又 名:Fuujin Monogatari / Windy Tales
首 播:2004-09-11(日本)
IMDb:tt22085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