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愛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3:04:53 作者:#∞# Language

曾經見過一篇帖子說大老師在戶部告白的事件的結果是最完美的。就事件本身來講,大老師的方法有他的道理。但是,我很想對那位朋友說,這個辦法稱不上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理論上講,存在一個更加完美的可能性。

我們知道,戶部若向海老名告白是會失敗的,失敗之後呢?戶部會不會去調查海老名的過去?如果戶部走到這一步,那麼現充組很可能就此崩潰。大老師正是不願意看到這一天才出手的。

但是,戶部若是瞭解到海老名慘淡的過去,他會不會幫助海老名解決問題,讓海老名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如果戶部真的能做到這些,會不會讓兩人真正的走到一起?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實現的機率只存在理論上。大老師的做法有他的不得已,我們可以理解,但是標榜大老師的做法是完美就是不對的了,畢竟“完美”也只是在理論中討論的範疇。

大老師的做法其實是為了維持現狀而做出的妥協。維持表面的和諧是錯的嗎?大多數人認為是對的,包括大老師也一度認為是正確的。可是站在他身邊的是兩個“不妥協”的人:雪乃的處世原則中沒有“妥協”,結衣則是吃夠了“妥協”的苦。尤其是雪乃,認為她“矯情”“矯枉過正”的人恐怕有不少。不過,正是有了“不妥協”的執拗性格,迫使大老師開始自我反思,促使大老師認識到自己一度偏離了軌道。

“真物”對大老師而言可望而不及的,他想要,卻因為顧忌他人的感受而畏縮不前。是不是很像海老名的黑歷史呢?它就擺在那裡,可是誰都不敢碰,即使是關心、愛慕海老名的人也不敢。觸碰了它,有可能解決其中的問題,也可能什麼都做不了;可能拉近彼此的距離,也可能只會收穫海老名的厭惡。前者是理想,後者更可能是現實。大老師曾經不願戶部走到這一步,他沒想到的是,不久之後,他決定沿著戶部有可能走,卻沒去走的道路走下去——雖然對象不同。

“就算思考也都是苦惱,那就掙扎著去煩惱吧——若非如此,一定是得不到真物的。”(第九卷第五章)

靜老師如是說道。也許走遍荊棘只能收穫痛苦,可是也希望能繼續向前走。就算滿是酸澀,就算苦似黃連,就算味同嚼蠟,就算苛毒無比,就算如同空中樓閣,就算只是鏡花水月,就算僅僅是期待也不被允許。

“我,想要真貨。“(第九卷第六章)

既然有了目標,就不要停下你的腳步。動畫中有處細節其實是不該刪的——那是在第十話,會議剛結束不久,靜老師來了一小會兒,他對大老師說了這麼一句話:

“看到即使受傷了,扭曲了……以及被玩弄了也還是嘗試著的人,會有種美感。在他們身上有種貨真價實的價值。……我並不討厭這樣的人。“(第九卷第九章)

我個人是將這句話看作是春物這部小說的文眼。記得“青春是偽物“這句話吧?就算青春真的是虛偽而醜陋的,但是追尋著青春的身姿中並不乏光輝的身姿。就算不知“真物”為何物,就算得不到“真物”又有什麼關係呢?去愛,去思索,去受傷吧,但請不要放棄你的固執、勇氣和思考等等,這些“貨真價值的價值”。或許,這些“貨真價實的價值”對於大老師而言才是真正的“真物”。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又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期
首 播:2015-04-02(日本)
IMDb:tt4926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