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2:52:24 作者:咫裡 Language

第二季畫風上有了明顯的區別。總的來說人物都更好看了一些……(比企谷的背也更駝了一些…可能是背的鍋太多了吧) 第二季比起第一季來說,更加致鬱了。至少前四集,壓抑到不行。非常難受。第一季至少還有搞笑和輕鬆治癒的部分。第二季越發晦澀難懂。(彩加小天使收了比企谷君吧!不要再糾結了。) 從比企谷發表了自己的委託(一大段我也沒聽懂的話)之後……我就開始懵了。 比企谷追求的「真物」是什麼?糰子(結衣)不想被認為是看起來那樣溫柔的女孩,她想做什麼?雪乃並不想像看起來那麼強大,她需要也渴望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並且她已經開始依賴比企谷了。(另外姐姐陽乃到底目的何在啊。)

就我個人理解(不一定正確,也沒看過原作):比企谷想追求的大概就是不用虛假的姿態和謊言來維持一段關係or感情,而是能彼此坦誠相待,都能直接講出自己的心裡話,不用顧及什麼。且不必擔心感情會因此而破裂。他覺得這很難實現,我也覺得。就這一點而言,他必不可能和糰子or一色在一起的。如果他和誰在一起了,我覺得應該是雪乃。

雪乃也追求沒有謊言,真誠和直白的交往交流。之前和比企谷的矛盾在於他倆都覺得對方是最像自己的人,可卻又不懂自己,生氣和失望。後來說開了也就好了。最後一集水族館那塊她的意思應該是她想有人可以依賴,我甚至覺得那個意思就是她想依賴比企谷。而就個體來說,她希望可以做自己,自己做決定,不是一直活在姐姐的陰影下和家族的管束下。(不過我沒明白最後一集說的雪乃的委託是什麼意思。也沒明白團子最後說的話是想幹嘛)

一些感想 - 第1張

(我喜歡雪乃也是因為我覺得她很像我自己。一邊想獨立想強大起來,甚至不自覺透露出自大和生人勿近的氣質。一邊又很累,很想有一個可以依賴的可靠又懂我的肩膀。看似矛盾卻並不衝突。表面堅強冷漠的人可能也藏著一顆柔軟渴望愛的心。感覺後期劇情中雪乃家裡複雜的情況能講很多故事…坐等怎麼發展咯)我也很不喜歡費力維持人際關係這種事情。謊言和虛假的熱情讓我難以自處,更喜歡直截了當的溝通和交流。因而充滿了熱情和溫暖的糰子我就沒那麼多共鳴了。也許我會羨慕糰子這種人,可以做調和劑,可以遊走在各種關係中,和很多人很好的相處。可我更為比企谷,雪乃這樣的人感到難過。彷彿戳中了我的痛點:渴望羈絆,也害怕羈絆。討厭謊言,卻不得不說謊言。渴望真誠直接的交流,可沒有什麼感情撐得住真話。希望強大,痛恨改變不了什麼的自己。

一些感想 - 第2張

日常記錄一些語錄 第4話: (比企谷)那個根本稱不上是喜歡啊。應該說是自己單方面地把願望強加在對方身上。只是一廂情願,稱不上是真正的喜歡。 (比企谷)犧牲?開什麼玩笑。對我來說,這都是理所當然的啊。因為我總是一個人啊。所以周圍的人怎麼樣,跟我有什麼關係。在我眼前發生的事情,那就是我自己的事情。 我不允許有人稱之為自我犧牲。誰要為了你們這些傢伙做出犧牲啊。就算不可言喻,我也有過確切的信念。曾經與某人一同共有過的,然而現在已經不復存在的唯一一個信念…… 第5話: (比企谷)只要不把問題當成問題,就不是個問題。 第6話: (老師)人類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會不自覺地傷害到別人啊。不管是活著還是死去,都避免不了傷害。牽扯其中會傷害到對方,即便保持距離,這種疏遠的做法說不定也會傷害到對方……不過,要是對方無關緊要的話,你就不會意識到傷害到了對方。必要的是自覺。正因為是重要的存在,才會覺得自己傷害到了對方。視某人為重要的存在,就要做好傷害那個人的覺悟。 (比企谷)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一定是麻藥,不知不覺就會讓人依賴上。 (比企谷)我不渴求語言,我想要的東西一定存在,那一定不是希望相互瞭解、希望友好相處、希望待在一起之類的事情,我並不想讓別人來理解我,而且想要去了解。想了解,想明白,想弄明白之後安心度日,想得到一份平靜。因為一無所知這一點讓我極其恐懼。想要完全理解什麼的,是個極其自以為是、獨斷專行且傲慢的願望。真的很卑鄙,令人厭煩。懷有那種願望的自己簡直噁心到無可救藥。可是如果…如果彼此都有這種想法的話,把那醜惡的自我滿足互相強加給對方,如果存在這種可以相容的關係的話…我瞭解那種事情是絕對辦不到的,也知道自己難以企及那樣的東西。即便如此,即便如此我也…我也…我也想要真心(真物)。 第12話: 因為回憶起過去,會讓人後悔得想去死,而展望未來又會讓人擔心得愁眉不展,所以用消除法,就能得出現在才是最幸福的結論啊。 第13話: (雪乃)沒有依靠的話,也就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只好四處躲藏,被誰沖走,隨波逐流,撞向無形的牆壁。 (比企谷)你在說哪條魚? (雪乃)我在說我自己。 最後隨便貼幾張截圖…

一些感想 - 第3張
一些感想 - 第4張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又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期
首 播:2015-04-02(日本)
IMDb:tt4926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