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二季結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2:38:35 作者:喜歡風也喜歡溫 Language

轉自知乎,感覺這個評論非常精妙就拿過來給大家看看。

首先大家要記得事件發生在一個很不妙的時間段,開場二小姐給糰子的玩意可不是普通的餅乾,是上一話她們做過的巧·克·力餅乾。所以放學後,二小姐被糰子助攻後打算轉交餅乾,糰子識相的準備離開。但是沒感情經歷的二小姐發現糰子要走,變成兩個人的話又沒膽量所以又縮了(看樣子連葉山估計都沒送過),強行留住了不知所措的糰子。正好在這時候大小姐攪局,狠戳二小姐沒有主見、依賴別人的要害,於是小夥伴們理所當然的發動了援護,而看穿一切目的達成的陽乃無視,轉身回家表示坐等送人頭(等你答覆)。

劇情推進,糰子家裡商量對策,糰子提議抵抗(不回家),大老師附議並根據他強大情商的判斷選擇了一個不傷害姐妹關係的說辭(現在不夠冷靜,等冷靜了再好好談談)。結果笨蛋二小姐想都沒想,把兩個人的結論直接原話拋給大小姐。冰雪聰明的大小姐果然等到了送上門的人頭(雪乃還在依賴別人),聽完就知道這是大老師的說辭,直接反諷”比企谷君真是溫柔“,攤上笨蛋隊友的大老師無言以對。

於是情商高如糰子,自然明白二小姐這麼下去是不行的,為了拉她一把,因此自己擬定了一個約會大作戰。接下來的水族館作戰,三人各自回顧了過去,並在共同的活動中審視各自的情感。而企鵝一段暗示出,他們一旦做出選擇,沒有被選中的人就會永遠出局。二小姐有感離席,糰子授意快追,大老師跟上解鎖二小姐線重要劇情:如果沒有依靠,就只會隨波逐流,我說的是我。示弱並同時暗示大老師,失去陽乃這樣一個目標的話她想依賴他,與之前遊樂園的”請來救我“如出一轍,糰子看在眼裡,明白這樣不行,開始作戰,化身諸葛雪菜。選擇摩天輪轉一圈,告訴兩人我們只是在原地打轉,這種關係終將結束。然後拍上我不溫柔的buff,提出三人的問題並正面出擊,當面轉交自制的餅乾,意在自己努力傳達愛意。二小姐驚慌失色,回想自己沒能送出反被糰子先手,悔恨之意溢於言表,更害怕大老師接受糰子。這時糰子話鋒一轉,主角光環強開表示我全部都要,要小企也要三人在一起(我的胃疼...),小雪你怎麼想?主角氣場之強,壓垮了雖然不甘心但又不希望失去他們從此無依無靠的二小姐,於是心中已然認輸,認為這樣也行,準備走上WA2序章的不歸路。然而情商智商完爆春哥的大老師面對這種逼迫選擇的行為,不會坐視不理,聲援二小姐自己做出選擇,並提出這不是我們的真物。兩句話點醒二小姐,更是重創糰子的心,再次被拔旗的糰子此時心裡是崩潰的,一行清淚滴下卻綻開笑容說道:我知道你會這樣說...觀眾們才醒悟過來,原來並不是堅強糰子不會受傷,而是偷招自爆絕學,醉翁之意在於一把猛藥幫助二小姐自立,且頗有功成身退之意(然而糰子在我這裡得分好高!)。糰子這種對自己殘忍的極致溫柔,宣告了本次約會大作戰成功結束,三人踏上了新的起點。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又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期
首 播:2015-04-02(日本)
IMDb:tt4926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