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戀愛物語爛尾不可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3:09:14 作者:海厄默拉克瑞亞 Language

青春仍然像是雨中下水道邊地面上的裝著白濁的安全套那樣被悲慘地衝進汙水流走消亡。

開頭先講點無關緊要的事;對於這小說的結局,假如按某些朋友預測的雪之下夫人是大BOSS的話:
首先,八是個失敗者,是個可憐人,是個拙劣又彆扭的傢伙,在高中生活裡他一貫只是“體♂制”“系♀統”的受害者,他爸媽也只是普通社畜,不能期待以區區八幡的戰力對上雪之下夫人會有任何具可觀測性的效果。
其次,小說正文都十卷了,八仍然連雪乃的號碼也沒有——他們還只是熟人以上,朋友未滿的關係;八多少還是個懂得評估戰局,規避風險的人,斷然不會為了這樣的關係就去幹涉雪乃的終身大事,對戰雪之下夫人。
“真主角”黃毛要做點什麼來幫助雪乃,修復與雪乃關係的時候,八能送點兒助攻那都頂天了。了不起不過就雪乃自己要做點什麼的時候,八能出場一兩回聊個天幫助雪乃思考思考什麼的。八哪有那麼厲害。而且他還不喜歡雪乃——他只是覺得雪乃漂亮,但覺得一個人漂亮跟喜歡一個人是不同的,這點八自己心裡也一定很清楚。


最近慢慢回頭看小說,感到渡確實就像他自己宣稱的打算著的那樣,他從一開始就背棄了八。我越來越對這一點感到遺憾了。
如今我更是要向還不明真相的人指出:這本小說本身就是謊言,就是最大的偽物!
這本書從它的立意開始就在傷害著八這樣的人們!
儘管如此我個人也一點都不想看到八被救贖,假如八都能被救贖的話,我等某些人豈不是從頭到腳冒著傻氣的白痴,要永遠被忽視,被嘲諷,被傷害了。
現在看來1.我的青春戀愛物語爛尾不可避 2八幡的終末悲劇不可避。
任何人都拯救不了八,但渡和他的掉錢眼兒裡的編輯們肯定會想辦法自圓其說的吧,然而那樣的拯救只不過是謊言,是罪惡;渡從一開始就在欺騙著我們,他從一開始就犯下了致命的錯誤。他低估了八這樣的人的悲劇特性,妄圖否定他本不應否定的,拯救他所不能拯救的,改變他所無法改變的。


為了生活,為了賺一點稿費,渡出賣了八。
只有混到社畜中的最下層,走投無路,眾叛親離,自我了斷,才是八應有的結局,下跪什麼的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做什麼?渡若想保持這個角色的最大價值之一就應當這麼做。真正能看清的人應當是明白的——沒有人能拯救八,下跪也不能。八所期待的一切東西只不過是不可能。渡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的能力,不如說這個世界上,誰也沒有;然而渡他不僅放棄了為解決這個問題他所能做的努力,反而還向邪惡的一方投誠,為了一點稿費心甘情願參與到迫害八的力量當中來。下一卷,下下一卷,渡會編造出怎樣的偽物?或許我們將很快看到一個假的八,悄悄殺死了過去的八以後繼續八原本的拙劣表演。渡所不敢也不能更無法告訴讀者們的現實是什麼,恰恰是他自己在書最開頭借八之口說過的話——青春仍是謊言,是罪惡。


當這小說完結之日,渡將功成名就,又掙扎著賺到了可供敷衍一段時間生活的稿費,然後繼續出賣謊言,隨著書裡那些註定破滅崩潰的謊言一同慢慢腐爛。而不明就裡的讀者們要麼將繼續以偽物矯飾著青春,要麼直接只是啃著老每天躲起來對著本子擼而已根本不想那麼多。而八呢,八將枉死,正義將永遠也得不到聲張,青春仍然像是雨中下水道邊地面上的裝著白濁的安全套那樣被悲慘地衝進汙水流走消亡。


於是特此預言此書將爛尾。我們難以期待渡會真正能跨越這個東西。他一開始站得稍微高了點,註定他要跌這一交,然而也許並不那麼嚴重,和八那註定的悲劇相比,簡直毫不嚴重——因為渡從一開始就背棄了,否定了八不是嗎。


另,相較之下,對於幾乎是面對同一個最本質的問題來寫的小說,不笑貓我感覺比之春物稍微要略勝一籌,至少它直面了更為慘淡的真相:他什麼也做不到,什麼也不能改變,只能慢慢慢慢一點點失去。它寫出了這一悲劇本身所具有的美感。


看看少年維特之煩惱吧,維特都果斷扣動了扳機,八幡你還在等什麼。去樓頂吧,跳吧,前面是藍天,是白雲。太宰治寫完人間失格就自我了斷了,渡你還在等什麼,你不過是在葉公好龍而已,你打從一開始就回避著最嚴重的問題。我倒不是希望渡去死,這個想法一點也沒有的;渡不用死,但至少你得讓八死一死吧;現在這種情況,怎麼造成的呢,渡我簡直想回抽你耳光,我不能白白就這麼被你抽了。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又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期
首 播:2015-04-02(日本)
IMDb:tt4926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