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春物>續作的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3:03:49 作者:大都督 Language

先說清楚我是一個純動畫黨,在此之前是沒有了解小說的,所以這些看法都是看動畫得出的,如果和原文有出入那也不能怪我………


我想我還是以盤點人物的方式來討論這部動漫好了,那我首先想說的是主人公比企谷八幡,也就是我們的<人生導師>大老師。渡航在寫出這個角色的時候想帶給讀者怎樣的感受我不知道,但是動畫裡,我認為大老師是我們每一個內心深處孤獨的代表。人,生來孤獨,沒人陪你一起來,也不會有人陪你一起走,在現實生活中,不管你的朋友有多少,但他們真的瞭解你嗎,還是他們只是瞭解他們自己內心的你而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你的身上,把你當成自己希望的那個人,這也是第十三集描寫雪之下的情況,所以大老師這個角色有給人特別的代入感,這個感覺不是說你真的和大老師一樣都有一雙腐爛的雙眼,一下子能看清楚繁華事物背後的虛無,這個角色只是讓我想起了我內心的孤獨,既然藝術來源於生活,所以我在此說,大老師角色的部分代表了孤獨無助,當然,這個角色的魅力不僅如此,大老師雖然心中對於周圍的事情感到無關緊要,但每每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就會用他自己的方式來幫助他人,這種方式應該怎樣說呢,"自爆"這一說法很貼切,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傷害自己,那大老師自己有這個自覺嗎?我想是沒有的。"開什麼玩笑,我絕不允許有人稱之為自我犧牲,誰要為了你們這些傢伙犧牲,就算不可言喻,我也有過確切的信念。"這是在第二季第四集大老師的牢騷,也就是說他自己不認為這是犧牲,這只是最快最有效的一種手段而已,為什麼幫助別人比企谷要做到這種程度,我個人觀點是,大老師幫助他人的原因,是希望有人也能幫助他,但他知道通過他的手段,這是不可能的,就算自己全心全意,也不會有回報,所以不願意稱為犧牲,這種矛盾的心情,他通過這"只是一種手段"這種文字遊戲來欺騙自己,希望能得到別人的幫助,這或許是大老師最初幫助別人的信念,但他發現了矛盾,所以說"不可言喻"。在續篇的第二集結尾大老師與海老名談過之後,自言自語道"………只不過,我自己才是最大的騙子",這裡欺騙也大概就是說自己的信念。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在第八集的時候大老師坦言與雪之下和結衣,自己希望得到真心,這裡的獨白也是大老師願意向前的證明,在此之前不願意與人接觸,因為自己幫助別人的方式遲早會讓周圍對自己好的的人會受傷,所以大老師選擇了一個人,但這裡的真心是說的什麼?我認為應該真誠待人處事的態度,大老師願意先把自己的真心拿出來,所以雪之下在那時說了她不懂,我想她是不理解比企谷自己已經在周圍的人際關係中成為了受害者,為什麼願意比起自己還早一步的跳出原地踏步的境況,我認為這就是大老師這個角色的人格魅力的體現,不過他多麼的討厭周圍的環境,但他切實是善良的,雪之下在之後的第九集對比企谷說"……你也一樣,有著我沒有的東西"雖然他迷茫過痛苦過,他有著面對孤獨的不動聲色和直面自己謊言的勇氣,這是雪之下所沒有的,也是她羨慕的。

當然,比企谷也不是唯一善良的人,劇裡的人物形象都是正面的,內心都是善良的,但如果這樣說那全劇的矛盾在哪裡?動畫裡最大的矛盾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第八集裡大老師的臺詞"認為說出來就能明白,這是一種傲慢,說者本人的自我滿足,聽者的狂妄自大,當中有各種各樣的情況,並不是說出來就能理解的。"劇里人物都是好人的,但就是因為各種各樣的情況,導致了不能好好溝通,所以才有了各種事件,動畫裡告訴我的感覺是言語不是溝通的全部,不是說好好談談就能瞭解對方的,這裡需要的是大老師口中的<真心>,需要用心交談,這也是前八集告訴我的一個道理。所以說,動漫既然已經傳遞出這樣一種意思,那你們這一群高中生倒是好好說話啊喂!一個倆個都是一副能"聽懂我說話就聽不懂就閉嘴"的調調,讓作為動畫黨的我好難受啊喂!


總之春物給我的感覺非常好,雖然僅僅看了動畫,但也初見端倪,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又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期
首 播:2015-04-02(日本)
IMDb:tt4926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