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彼此靠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3:07:06 作者:落風子 Language

一口氣補完了第二季的八集,雖然沒怎麼看懂,但感覺還挺有意思的。

最大的感覺,就是第二季少了第一季的輕鬆感,變得有些沉重。

但怎麼說呢,雪乃和大老師,真的很像,都算是有心理問題的自閉症患者,渴望交流,但是又因為種種原因遊離在正常群體之外。

正因為是同類,所以相互認可相互吸引,但又因為自身的問題,所以害怕親近,努力的保持著安全的距離彼此凝視。

這就是為什麼第一季各種吐槽,劇情輕鬆愉快,因為孤獨的人找到了同類,彼此理解,彼此認可,即使無法依偎在一起,依然是溫暖的。

但第二季開始,說是友情也好,說是愛情也罷,這種感情漸漸升溫。

提一個我認為比較經典的劇情。修學旅行時,兩人一起回旅館,一路之上,氣氛曖昧,但卻都沉默不語。

他們害怕彼此接近,但又不由自主的向著對方靠近。

我開始就說,雪乃和大老師兩個人,都有一些心理問題,缺乏溝通和交流的經驗。

而兩個人的聰明和理智,又讓他們擁有著略顯怪異卻非常邏輯的世界觀。

這些彆扭的東西加在一起,使得他們的真心,像是刺蝟一樣長著尖尖的刺,彼此凝望,輕鬆溫暖,相互靠近,就難免頭破血流。

然後,第二季剛一開始,彼此刺痛的兩個人就停下不前。

就像那個委託一樣,對著滴血的傷口,裝作若無其事,努力的維持現狀。

因為他們害怕失去這份溫暖,所以不敢再去靠近,又不忍離去。

但我覺得這份疼痛是必然的,也是美好的,是真心相互接近必然付出的代價。

因為他們渴望的是相互真心的交流,而不是充滿了社交技巧的維持現狀,也許就像很多人說的那樣,這份追求太過理想了,太不現實了。

但誰又能否認,這份追求如此的美好,如此的令人渴望。

所以雖然第八集沒怎麼看懂,但看到大老師近乎不可思議的坦露真心,承認自己渴望理解他人,卻害怕被人理解時,當他喊出我想要的是“真物”時,卻讓人莫名其妙的覺得感動。

因為即使疼痛,這份渴望,依然讓他向著所謂的“真物”,慢慢靠近。

 

然後再說說結衣。

她應該是最可憐的人了吧,像是一隻尋找溫暖的小獸,不幸走到了兩隻刺蝟中間。

他努力的和雪乃說話,努力的把大老師拉去部室,努力的緩和的氣氛,但總覺得她才是受傷最深也最難得到幸福的人。

只是,她一直在傻笑。

沒人會注意罷了。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第二季 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又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期
首 播:2015-04-02(日本)
IMDb:tt49269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