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2:07:48 作者:Moe Language

總會有人問,喜歡到底是什麼呀
碰到這種問題,我往往無法回答
戀愛總有不同的定義,隨著時期的不同,環境的不同,經歷的越多看到的越多,最後戀愛總和一些亂起八糟的事情摻和在一起,完全不純粹了。但是在這裡我看到了答案。其實一開始,喜歡,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高中時期,我向一個男同學告白。那時候我每次覺得看到他,心裡的情感就要洶湧而出無法抑制,仔細想,卻又不是想要從中得到什麼。我紅著臉告訴他,我喜歡你。他說,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我走了,可是心裡鬆了一大截。過了三個月,我又告訴他,我喜歡你。又被打回來。又過了幾個月,我還是沒忍住告訴他,我還是喜歡你,我只是想告訴你,謝謝你聽我說。他跟我說,那我們試試吧。
這件事雖然後來還是悲劇結束,但是我終於深刻的知道了,生動的知道了,感情給我帶來的不可抑制的感覺。
說到底,一開始喜歡就是一個人的事情。願意遠遠凝視著你,哪怕看到你只為你心中的人喜怒哀樂,看得心口隱隱作疼,哪怕只是多看他幾眼也能開心半天,哪怕你只是一直聽他訴說他的她,為他分擔他的憂愁,哪怕他完全不懂得你的心思。你願意用自己一顆小小的心容納他,從此,為他堅強,為他沉思,為他寬容。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讓自己變成一個那麼醜惡的人。正如柑菜發現自己因為嫉妒而變得醜惡一般,我經常嫉妒,愛生氣,不願意理睬,還計較付出,衡量你對我的喜歡,對我的陪伴。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同喜歡上你一樣,我無能為力。這個時候,喜歡已經變成兩個人的事情,不相互溝通,相互信任,就無法走下去。
此時,當我再回想我的高中,我總會想,那時候的喜歡多麼單純,那時候多麼美好。可是現在再也摸不清喜歡是什麼愛情是什麼,我已經完全失去那種感覺了,我已經記不清最初喜歡的人了,我已經找不回那種純粹了,我已經迷失在這一系列愛情的副作用裡面無法自拔了。
但是這部動畫,讓我想起了它。
一群好朋友準備在暑假拍一部電影。在暑假之前的上學期間,許多事情都埋好了伏筆。然後,就開始了這個“令人難忘的暑假”。
感情相繼曝光。幾乎是一個圈,真正相互喜歡的人,我就不去說他了,剩下的一環套一環,一個凝視著一個,互相鼓舞,共享痛苦,日益堅強。當海人和一花在一起後,柑菜大哭幾天,哲朗一言不發,用自己的手捂住她的淚,輕聲安慰她。他終於忍不住告訴她,喜歡你很久很久了。柑菜滿身是汗的跑到海人家,對他大聲說,我喜歡你,海人。這時候她的眼神晶晶亮的,嘴角淡淡的彎著。這是我最喜歡她的一個鏡頭,她的迷惘和猶豫都沒有了,她的嫉妒和揣測也沒有了,此時此刻她是最純粹的。
身在最後一環的是北原美櫻,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一個懦弱膽小的女孩,因為喜歡一個人變得堅強開朗勇敢。雖然她也有難過,當看到她喜歡的人為別人難過。她也會躲在角落偷偷啜泣,她希望她這一環前面的人都好,她更希望自己喜歡的人能正視自己的感情,但無論如何她願意安慰他,包容他。她一直是一個那麼完美的狀態。我至始至終都希望哲朗能喜歡上她,給她幸福。
這部動畫沒有涉及到多少談戀愛之後的矛盾,大致注重的是戀愛開始前的情節。但是作為一段純粹青春戀情的定義,12集已經足夠了。所以我想說……其實喜歡,一開始並不複雜的。如果可以,也希望你能不要把它變複雜。

動畫信息

在盛夏等待
中文名:在盛夏等待
原 名: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又 名:Ano Natsu de Matteru
首 播:2012-01-09(日本)
IMDb:tt218728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