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0:41:26 作者:liber_je Language

看的時候頗有一種自己考試前瘋狂補考點的既視感。鐵碎牙獲得冥道斬月破技能,珊瑚獲得淬毒飛來骨,殺生丸獲得爆碎牙……打怪升級中也有一些大道理。 關於戈薇,帶著桔梗對犬夜叉的思念而降生,也因為這個思念而被四魂之玉封印了力量。高橋先生說希望犬薇之間的情感可以超越愛情。好像看過的諸多劇本都是如此,因愛情而生動,因僅有愛情而爛尾。在回憶與鬥爭裡,戈薇解開封印,戰勝了自我。 食骨之井作為連接兩個時代的樞紐,是以犬薇之間的思念作為鑰匙。這裡可能也是作者的一些善意,高中生戈薇回去完成學業,再回到戰國時代與犬夜叉相遇。這也正是說戈薇心裡並沒有將愛情放在第一位,這對觀片的青少年也是很恰如其分的合理暗示吧,初中時代萌生的愛情,在沒有理性思考的情況下總是難修正果。當然凡事也是如此吧,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冷靜思考云云。 彌珊這一對應該說是最接地氣的一對情侶。有對未來的恐懼,有迷茫與彷徨,有最基本的“性”,也不乏為愛而做出的剋制隱忍。當然,彌勒作為全劇唯一沒有升級技能甚至可以說是掉了技能的人,這也讓我有些或許不太懷好意的揣測。彌勒掉了技能後一直處在一個比較弱勢的狀態,也在一次次與珊瑚共患難中明白了自己對珊瑚的愛意。可是如果彌勒依舊強大,他又是否願意為了愛情而摒棄自己的本性?當然我可能揣測得有些惡意,但我只是想說彌珊這一對的刻畫確實非常符合人性與人之常理。

殺鈴是我最喜歡的CP,當然殺生丸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形象。有自己明確的目標與追求,不曾想過藉助外力,少年對父親的依賴尊崇,對家庭觀念的一種執著(雖然前期一直追殺犬夜叉,甚至下死手,但我總覺得他或許避開了要害?也可能是我的濾鏡問題吧),對女性的尊重……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殺生丸對神樂才是愛,也因此覺得殺生丸的愛情太悽慘,後來才漸漸明白原來玲才是正宮……殺生丸這個形象與殺鈴之間刻畫雖少,但卻每一筆都不覺得倉促和突兀。

希望自己能以殺鈴為夢,用從犬薇之間學到的對待愛情的態度,像彌珊那樣平淡歲月靜好地生活吧。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