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巧計程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26:09 作者:棗子zz456 Language

這個世界上有著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人。

很喜歡這個故事的設定,每個小人物都是自己世界的主角。

海象先生彷彿是一個旁觀者,探尋每個人的故事,但卻又至關重要,讓這些看似毫無關係的人物共同捲入到一個故事中去。海象先生說話也是一針見血,刀刀致命。

奇巧計程車 - 第1張
海象先生cut

印象最深的故事是那個追求低概率抽卡的骷顱頭先生。因為感覺太真實了,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賭徒。不甘於自己的平凡,想得到別人認可,變得與眾不同。於是一次又一次的押注,相信自己就是老天眷顧的那個幸運兒,不知不覺傾盡所有。這其實就是所謂的賭徒心態吧,總覺得下一局會翻盤。當他付出極大代價終於得到了那張心心念唸的稀有卡時,上天又和他開了一次玩笑,剛剛得到馬上又失去了。他這些年的付出全部化為灰燼,得到時有多喜悅,失去時就有多絕望,能感受到他信念的崩塌。他追求的其實不是那張卡,而是小時候一直埋在他心中的執念,尋求他人認可,追求與眾不同……

挺讓人難受的一個故事……(那一集甚至可以單拎出來當微電影的水平)

奇巧計程車 - 第2張
骷顱頭先生cut1
奇巧計程車 - 第3張
骷顱頭先生cut2
奇巧計程車 - 第4張
骷顱頭先生cut3
奇巧計程車 - 第5張
骷顱頭先生cut4

結尾很讓我驚喜,原來從一開始便為結局埋下了伏筆。所以挖得坑都被完美的填上了。我想起了《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那本書裡的一個故事,他說在他眼裡人類是各種各樣的動物。很奇妙,我很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場,給人的感覺也不一樣。

奇巧計程車 - 第6張
開放式結局

PS:那個一直饒舌的反派,確實很特別,但個人聽起來很難受,可能是聽不懂的原因,不覺得很合節奏,語速太過密集,總擔心他喘不過氣😖

動畫信息

奇巧計程車
中文名:奇巧計程車
原 名:オッドタクシー
又 名:ODD TAXI
首 播:2021-04-06(日本)
IMDb:tt141345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