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沒有什麼阪本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3:50:15 作者:馮馮啊 Language

       剛開始被強大的裝逼(?)風範鎮住,以為是一部中二喜劇。然而越看越體會出主創的良苦用心,阪本不過是我們平凡、枯燥的學生生活中的臆想罷了。也許我們的學生時代也有過一兩個略帶阪本氣質的人物,比如在人群中比較打眼、醒目。然而接觸過以後,就發現真相與想象還是有所不同。當然也可能是我太過孤陋寡聞,沒有見到完美、牛逼頂天的人物。
      我想說的是自己年少時的一段經歷,初一時班上有入學的第一名,城裡來的,個子高高、馬尾辮,優等生的自信與氣質。自然一切表現的機會、頭銜都是先落在她頭上,大家也都理所應當的同意,以她為中心形成了高大上的圈子,與她關係親密是件令人驕傲、愉快的事情,我甚至為自己沒能成為其親信而小小遺憾。她的親信可以跟著她半夜去赴高年級學生的約會(當時我們都住校,高年級長的還行、學習不好的痞子般學長也風聞了她的傳聞,於是約她見面。後來當然是拒絕了,學校管理的很嚴格,基本不敢早戀。而且她也對對方沒感覺。)當時的她就是我們大家的女神,無論男女,只是還沒有這種稱呼。然而光環總有暗淡的時候,漸漸女生對她不再那麼崇拜,甚至小範圍有了不好的意見,比如不漂亮、愛裝之類的評價彷彿下水道長出來的野草,無止無休,陰暗且猥瑣。然而當時議論的我們是不自知的,逐漸在一個兩人的帶頭下開始孤立她,她不是阪本,沒有那麼堅強或者那種幸運去打破這種莫名其妙的歧視。還有厲害一些的去老師那裡告狀,說了一些女生私下的話題,反正與風評有關。於是下半學期她準備轉學了,全班女生又幡然醒悟般察覺到她的好,去送她離開,甚至要流下淚來,當然現在看來她的離開才是完美的結局。如果當時又留了下來,沒準又是新的光環破滅,被排擠的循環。由自己的成長經歷,我深深覺得孩子的惡意有時候是難以解釋或消解的,就是突然開始集體排擠人、被排擠,堅持過去的人會再次得到友誼,沒有堅持過去的人,大概會帶傷繼續在其他地方生活吧?我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應該不錯吧,她總歸是個比較優秀的女生呢。
       所以,阪本的離開是必然,因為那都是幻象啊。

動畫信息

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中文名: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原 名:阪本ですが?
又 名:我叫阪本我最屌
首 播:2016-04-08(日本)
IMDb:tt5701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