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流氓有文化,就怕聰明人腦洞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3:42:43 作者:今天看大戲 Language

《在下阪本有何貴幹》這部番實在是很有特點,從OP開始就透著一股濃濃的裝逼風,畢竟整個OP就是主角一個人360度裝逼耍帥的番劇實在不常見,不過這並沒有妨礙阪本大佬一路掀翻牛頓棺材板,踩著風火輪,征服整個學校男男女女老師校長外加上路邊小朋友和學生家長。

真•成功人士•阪本!

然而阪本和白天交不上作業晚上拯救世界的隱藏式大英雄不一樣,阪本同學是規規矩矩地過著普通高中生的生活,值日、關禁閉、打工、補習、打雪仗、參加畢業典禮,都是很日常的事,卻讓他做出了拯救世界的架勢。
這年頭已經不流行F4了,無意識的裝逼才可怕。

阪本這部片子,看起來是挺中二的,不過中二之後確實滿滿的治癒,最初不清楚治癒來自何處(難道來自男主對於女主不離不棄的愛?沒聽懂的去查查女主是誰,嗯),後來跟朋友聊到,她突然說,這不就是青春嘛!

青春嗎?雖然十分遙遠了,不過回想一下,初高中時期,好像確實是這樣的。
一邊羨慕著班級裡牛逼閃閃放光彩的大神們,一邊幻想著自己能夠天上地下無所不能,雖然裝逼幾乎每次都被打臉,不過還是有機會就炫耀一下自己與眾不同。

小時候夢想自己是公主,那會期望自己是英雄。

英雄完了之後呢?

也不過是平時可以在喜歡的人面前耍耍帥,課桌上突然爬出蟑螂來波瀾不驚,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腿肚子不會發抖,體育課上打排球時自己關鍵一攔這一組能贏……

好像,也就沒別的了,只是想那些困難可以一擊就碎,事情可以水到渠成,如果再多些人認可,那就是最大的成功了……

青春,好像追求確實挺低的,只是即便如此,那幾年還是被很多人過得焦頭爛額。

路過之後回頭望去,好像也沒有什麼,所以有點恨不得現在的自己穿越過去幫助曾經懦弱膽小不討人喜歡的自己一把,就像阪本幫助久保田那樣。

阪本同學,就是曾經我們最羨慕最希望成為的樣子。

聰明、有想法、有能力,腦洞還大。
畢竟,不怕流氓有文化,就怕聰明人腦洞大。

只是過了那段裝逼也不會遭雷劈的年紀,這種事也就只是奢望了。

大家要過得小心翼翼,過得和周圍的人一樣,才能把自己隱藏在人群中。

曾經希望脫穎而出的小小種子早已乾涸而死,現在,既不敢做,也不敢想。

我開始知道我是最普通的人,不是哪國流浪凡間的公主,也不是有著奇異血統的英雄,我淹沒在芸芸眾生中,做著最平凡的事,還因為沒有做“出頭鳥”而為自己的聰明沾沾自喜。

直到有一天,擁擠的地鐵上我掏出手機,隨便點了一個新番。

彈幕大片大片刷屏——可憐你帥不過阪本大佬。

不知道為何,就這麼看了下去,然後心底空落落的。

有一些暖暖的東西,但是更多是冰冰涼涼。

當天晚上,半夜從夢中驚醒,我看到十五歲的自己指著我的鼻子說,你這個懦夫!

我從床上坐起來,攤開手,手中空空如也。

(圖片來自網絡,結尾有彩蛋……)


怎麼能這麼悲傷地結局了?彩蛋來啦!!!
DuangDuangDuang~~~
我們的女主~~~~
久保田!!!
不怕流氓有文化,就怕聰明人腦洞大 - 第1張


END
這次真的完了~~~

動畫信息

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中文名: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原 名:阪本ですが?
又 名:我叫阪本我最屌
首 播:2016-04-08(日本)
IMDb:tt5701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