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機社在我心中就是造夢大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41:09 作者:葉子 Language

以下均為我個人感受,僅因篇幅才粘貼至此,如有不適,請勿展開。

我於二十四小時內看完,冷靜兩小時後寫下如下記錄。 首先從角色上講,幾乎是扳機社祖傳了:有點nt卻又點滿了行動力讓人討厭不起來的主角;喜歡玩迴旋鍋的反派;個性鮮明每個人都有萌點的配角們。我很喜歡。 其次是故事主旨,看之前我對於“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抱有懷疑態度,我一經過社會毒打的奔三人士怎麼會被這樣的小把戲打動呢?看完後:教練!我也要學魔法————!不如說經歷越多反而越容易被這樣單純而質樸的夢想與活力所打動,我想目前困擾我的或許正是之前因為我的不屑而捨棄的。 然後是劇情的設計。扳機社的劇情,一般情況下多多少少能猜到,但是這部番作為劇集而非電影,很難的一點是對節奏的把控。第一遍看的時候覺得萬分著急,等到第二遍看/回想的時候會發現幾乎沒有不必要的情節。我認為在普遍喜歡吃老本啃ip開2345季的業界來說,這樣的態度和做法是十分可貴的。

最後是作畫。如果也曾經嘗試過製作小動畫,應該會和我一樣。幀數、分鏡、流暢、張力…從我能想到的各個方向來講,這部作品幾乎無可挑剔,我很喜歡。

看到有人把他和《哈》系列做對比,我是這樣想的:這部番的確沒有史詩般的歷史設定,但是背景設定卻絲毫沒有顯得單薄無力。或許是因為將作品的重心向角色以及主旨做出了傾斜。《哈》做為系列大電影,他的生產重心是儘量花枝招展擴大自己的名聲,吸引源源不斷的過路人,以此產生更多的衍生品(如神奇動物),從而良性循環。但是做為番劇的《魔女》,就像劇中蘇西遞來的一束野花,它的美麗與動人心絃並非作品本身,而是作品帶給做為觀眾的我的諸多觸動。

美麗的事物常有,但是美麗的我的心不常在,我喜歡這部番。

動畫信息

小魔女學園 TV版
中文名:小魔女學園 TV版
原 名: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又 名:小魔女學院 / Little Witch Academia
首 播:2017-01-08(日本)
IMDb:tt6352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