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刀劍的理由很簡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5:00:27 作者:SledgeHammer Language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對sao世界的一種強烈的嚮往,是對男豬生活方式的憧憬。一襲黑衣,一把黑刃斜背在後背,單騎刷天下,既強大(攻略組)又溫柔(各種幫妹子),無拘無束。最關鍵的當然還是桐人與亞絲娜的生死戀,op1的結尾黑白之刃交錯著,映著夕陽的光輝,每次看到這一幕相信所有人心中都會泛起一片漣漪。有著一套靠近湖泊的木屋,每天可以手拉著手漫步於林間小路,生活靜謐而美好,無人打擾無憂無慮,這樣的二人世界誰不向往?再戰場上為了彼此可以撕心裂肺的拼殺,這樣的羈絆誰不渴望?

    個人還是非常喜歡刀劍的,雖說沒有看過小說,但還是被桐人和亞絲娜深深打動了。兩人純潔的愛情相信也是所有喜歡刀劍的人喜歡刀劍的最主要原因。刀劍為什麼能這麼火,理由其實很簡單。與現實社會有關的事動漫裡都是快速帶過輕描淡寫,使得整部動漫雖然以現實社會為基礎,但還是架空了現實,顯得不那麼沉重。宅們渴望的也就是這種簡單。

    最後的結局皆大歡喜,但是個人對茅場的洗白不是很滿意。你追求一個打破現實的理想世界,最終實現了,卻讓上千條生命離開了世界,動漫對茅場的塑造顯然是一個正面角色,但對這些逝去的生命卻是輕描淡寫,讓人感到一種"死了就死了吧"的感覺,實在令人無語。

    總而言之,我覺得刀劍整體還是很成功的,用未來科技打造的遊戲來架空現實確實是一個很棒的點子。af篇不盡人意,看完沒有太大感觸,故給四星。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
中文名:刀劍神域
原 名: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又 名:Sword Art Online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フェアリィ・ダンス / 刀劍神域 妖精之舞 / Sword Art Online: Fairy Dance
首 播:2013-03-10(中國香港) / 2012-07-07(日本)
IMDb:tt22501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