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被世界溫柔以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1:36:09 作者:甜甜圈 Language

(為了看富豪刑警下載了a站,發現了這部神番,被悲傷氛圍籠罩的喜劇,也讓我羨慕到流眼淚,這就是愛吧~)

這部劇講述的是父親獨自養育可愛小女兒的故事。父親真實身份是一位葷段子的漫畫,認為自己的職業不能讓沒長大的女兒知道,日常裝成西裝白領上下班來隱瞞自己真實職業。

願被世界溫柔以待 - 第1張

父女兩人日常充滿了爆笑 ,但是細細回味,又能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我生活在一個離異家庭,爸爸缺席了我的成長。對於動畫中的溫情是我求而不得的東西。奇怪的是動畫又能讓我產生共鳴。可能我跟媽媽生活在一起,媽媽像是動畫中的父親,雖然沒有動畫中這麼嚴重誇張的女兒控,但是總會想盡辦法希望我能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樣,給了我她全部的愛。

在離婚以後獨自撫養我長大,記得家裡最窮的時候,學費還是找朋友借的錢給我交上的,也沒有少給我生活費,害怕我被同學看不起,沒有讓我申報貧困生,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說過辛苦,默默給我準備好喜歡吃的飯菜。期待著小心翼翼的愛護著我,希望我能夠正常成長。她像動畫裡的夫親給了我溫柔。

願被世界溫柔以待 - 第2張

父愛跟母愛是不同的,不管怎麼努力還是不一樣。

渴望溫柔的親情。動畫裡的父親經常做出一些神經大條的舉動,跟蹤女兒去野營,害怕女兒被排擠;或是想要被小女兒崇拜,但又害怕女兒知道自己漫畫作者不入流的身份,拼命隱藏實力陪伴女兒去寫生;亦或是擔心女兒一個人在家孤單寂寞,完成工作立馬飛奔回家;下班之後給可愛的小女兒買小餅乾……父親一直期待著呵護著小女兒的成長。真的好溫柔一個人啊。

我的父親很冷也很急躁,像動畫裡面一樣平和溫馨的交談對我而言是一件奢侈品。不知道怎麼去跟父親相處?父親酒後曾經問過我,愛不愛他?我不記得當時是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了,只記得他說,你應該不愛吧。我被傷到了,哭了一夜。沒有感受到父親給我的愛,同樣我對父親的愛也沒有傳達出去吧。想要一個完整的家,渴望愛、與被愛,又無力表達。

願被世界溫柔以待 - 第3張

想要溫柔的父親,也想要一個這樣的愛人。溫柔的守護著一個家。個人是一個感情小白,也許是我的家庭讓我沒辦法相信愛情,沒辦法好好開始一段感情。看動畫時就會想,就是在等這樣一個人啊,要是現實中也有這樣溫柔的人該多好啊。有趣的靈魂,溫柔的性格,想要遇到、期待能夠遇到~

動畫中的淚點,最後的最後父親醒過來了,也記起來了,拿起畫筆重新起航。但是作為一個觀看者,從片頭曲到中間插敘的片段,感覺到了父親在女兒成長中的提前離場。可能不醒過來會讓人更加刻苦銘心吧~

女兒單親家庭設定,母親的缺席,櫃子裡送給女兒截止16歲的禮盒,(禮盒的設定總讓我有母親是得病去世,這樣才有時間留下給女兒的禮物,後文中母親是海難下落不明,突然失蹤也能準備這些?)父親的壓力,私生子身份、不完整的家庭,獨自撫養幼女,默默尋找被認定海難死亡的妻子,不入流漫畫家身份不被外家承認,真像曝光被迫放棄最愛的漫畫事業,奔跑在各個工地,憑藉體力去賺錢養家、最後還不得已變賣房子,維持生活、家庭經濟條件的變化。父親無疑是堅強的,在經歷過所有變故以後,用他並不厚實的肩膀撐起了一個家,給了女兒一片淨土,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隨遇而安,只不過有那麼一個人幫你遮風擋雨而已。

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向陽生長~

動畫信息

隱瞞之事
中文名:隱瞞之事
原 名:かくしごと
又 名:Kakushigoto: My Dad's Secret Ambition
首 播:2020-04-02(日本)
IMDb:tt112995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