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有真實感的親情番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1:40:43 作者:明明 Language

前略劇情。

最初入坑是因為乾淨漂亮的畫風。用色明亮得就像無腦番,或者像當年我問語文老師為什麼寫《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海子為什麼會自殺:溫暖耀眼的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事。

《絕望先生》的作者+絕望先生的聲優+吐槽系風格+單眼髮型,第一集我就魂穿了。製作組肯定是故意的………

鰥夫老父親每天穿著上班族的西服上班,半路換成T恤+短褲+人字拖,再走進工作室,畫著兒童不宜的漫畫,家中的女兒全然不知父親的真正職業,乖巧地跟父親過著每一天。現實生活確實不大可能有這樣隱瞞父親職業的梗,畢竟小學無數次作文《我的爸爸》真的會寫不出來。但作者隱喻做得很好。父親母親雖然嘴上說著一套,但實際上卻沒法違背本性去完成冠冕堂皇的那一套。例如,父母總說“不該說謊”,日常最多就是對子女撒謊;總說“要上進”,日常葛優癱看電視抽菸喝酒打麻將;等等。子女也對父母親這些不光彩的行為隻眼開隻眼閉(總是說出口會被抽),埋頭進自己的小世界。雖然這是親子的相處之道,但掌握得不好就會變成不可跨越的隔閡。

後藤可久士作為單親爸爸,日常對女兒盡心盡力。回到工作室是各種擔憂,擔憂女兒知道自己的漫畫家身份,擔憂女兒收情書,擔憂女兒會拋棄狗狗,擔憂岳父影響現有生活,擔憂請不到新助手,擔憂連載被砍,等等。中年危機父親可見一斑。

女兒後藤姬也是乖巧可愛,享受著父親的慈愛,也努力學習煮飯、打擾衛生,為父親分憂。有意識無意識之間避開來自何方關於“母親”話題的傷害,對父親的隱瞞也是完全不觸及。或許,在她心底也是害怕的,現在的生活那麼幸福,觸碰某些界線就會把這種幸福毀掉。

絕大部分的家長除了愛護子女,也小心地維護著自己算不上光彩的壞習慣。絕大部分的子女除了接受父母的愛,也在自己做到的單位顧及父母的感受。所以近年來我特別看不慣那些家長滿口說孩子“不乖”“不知恩圖報”“不知道從哪裡學到壞習慣”,也受夠了孩子說“家長要我學xx很煩”“爸媽也做不到我也就不做了”。學著理解自己的不足,理解別人也存在不足,才是相處之道吧。沒有人受得了天天有人說“都是為你好”的bullshit.

動畫信息

隱瞞之事
中文名:隱瞞之事
原 名:かくしごと
又 名:Kakushigoto: My Dad's Secret Ambition
首 播:2020-04-02(日本)
IMDb:tt112995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