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照進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0:45:57 作者:十四 Language


 小學的時候,幾個被《美少女戰士》迷的神魂顛倒的女孩子,覺得那些被神祕力量選中的人,保護地球與壞人戰鬥女孩子是真的隱藏在人群中的,而且相信這種力量有一天也會降臨在自己身上,而且還根據每個人的喜好排好了身份,誰是越野兔,誰來做水星,誰來做火星。著了魔似的,每天聚在一起,像模像樣地念著“代表月亮消滅你”的臺詞,謀劃著等到1999年世界末日的時候,我們要怎樣獲得力量,怎樣的挺身而出拯救別人……

高中的時候,喜歡看黑幫電影的男生們不知不覺間在班級裡面建立起了黑社會組織,名為“紅星幫”,選好了誰是幫主,誰是二把手,誰是警察臥底,誰負責砸場子誰來收保護費,有幫規有紀律,還給會裡的每個成員起了叫起來既響亮有帶有痞味兒的外號。然後我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成為了幫中的第一名女生成員,外號“波瀾街十四妹”(現在想起來這個名字實在是說不出口啊),幫中兄弟簡稱我“十四妹”,見面打招呼全是電視裡面的黑幫的臺詞,課間坐在教室裡面就討論著最近哪個組織欺凌百姓,謀劃著又該去咋誰家的場子,彷彿我們就真的是武藝高強為了兄弟赴湯蹈火兩肋插刀的忠義俠士……直到十年後的現在,“十四”這個名字我仍然在用(其實波瀾街polandstreet也一直在用),裡面埋著很多無法言表的感情,只是,它最初的含義,實在是有足夠的白痴不好意思向別人講起。

大學的時候,我也一直都覺得,自己跟別人是不一樣的,我覺得自己是簡•奧斯汀筆下的伊麗莎白,睿智堅強。我讀在港澳出版的批判中國民主政治的書籍,膜拜彌爾頓、切•格瓦拉、拜倫等人的作品和生平,覺得將來我也可以成為一個引領改革的民主戰士……然後就是這些,讓我有了珍貴的,不亦樂乎的,四年的時光。

直到現在,我也相信我是特別的,擁有別人沒有的能力和力量。現在的碩士研究我是不願做前人算法的改進方面的,因為我覺得我可以提出自己的並不遜色於他人的算法。覺得不要把我跟庸庸碌碌混日子的他人混為一談,我可以在第一學期以絕不遜於其他人的成績拿掉所有學分並且做出一個學會的poster發表,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做出大步推動領域發展的研究成果,站在世界頂端,拯救無數苦痛的人。
    
這是一個要奔三的中二病嚴重患者的自白。“我是特別的”——這並不是一個怯懦者逃避現實的避風港灣,而是一切夢想的起點,是我一切努力的力量之源,讓我可以不卑不亢的立於俗世,不迷茫失措,不隨波逐流。是足以讓我與這比我還要病態的現實屢敗屢戰,但仍然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勝利的精神支柱。

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我是特別的”這件事情更值得去相信的呢?

人不中二枉少年。那些叫囂著要從中二病中畢業的凡夫俗子們,你們活該受到世俗的審判,中二病是不需要畢業的。爆ぜろリアル! 弾けろシナプス! Vanishment This World!!

向前衝吧,中二少年!!

= = 真•傳說中的話嘮線= = =

趁著它剛完結的餘熱,一個晚上看完了全部12集。太多的共鳴和懷念,在心裡攪的亂七八糟。前半部分看著他們神經病似的瞎折騰忍不住笑出聲來,想起自己的小時候,也是這樣每天讓人頭疼地毫無意義地耗費著大把的能量。後半部分開始劇情逐漸開始轉彎,看著他們惹人傷感,終於在最後忍不住落下淚來。

京阿尼還是一如既往的人設和一如既往的敬業。話說京阿尼本尊就在宇治,我去年住在宇治大半年都沒能過去膜拜一下它真身,捶地。不過我對京阿尼一直都是不喜歡也不討厭,它的片兒看過的都挺喜歡的但說不上是特別喜歡,商業的痕跡太嚴重反而讓人覺得有些可惜瞭如此精緻的製作。全劇中的女聲優一個都不認識,這是京阿尼你的策略吧,像《輕音》那樣再推一組新人?福山潤再說dark flame的臺詞的時候讓我覺得是魯魯修附身……不過《中二病》應該是京阿尼的片子中我最喜歡的了,比《涼宮春日的消失》還要喜歡。有空去補一下《冰菓》。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又 名: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港) /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首 播:2012-10-03(日本)
IMDb:tt23215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