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中二何為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0:28:42 作者:酢漿草 Language

在很多人眼中,中二意味著異想天開、耽於幻想、不切實際以及逃避現實。少年時期最為熱血,也正是開始覺察到什麼是自我什麼是孤獨的時期,於是中二病應運而生。被放大的自我是渴望、是無法實現的天真和美好,被縮小的自我是保守、妥協和退縮。
所以這是一個講述成長的故事,無法接受父親去世的幼時六花,通過正中二的勇太開朗率真的自我展現而得到救贖和解脫。當兩人再次相遇,心智開始成熟的勇太竭力拋卻和忘記那段羞恥的中二史,因為此時的少年已經開始明白什麼是現實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存在,那些對虛幻的狂熱和信念便顯得讓人覺到羞恥。而不願面對現實不願長大的人卻仍選擇戴著眼罩保護自我、遠離現實所帶來的傷害和苦痛。
這種成長所必然要遭遇的矛盾和掙扎,肯定會帶來撕裂般的疼痛,那個心中嚮往著的自我是否會被粉碎or塞到箱子埋藏,現實的自我是否融入真實的世界而變得不願接受的平庸和愚蠢。
我們想要成為的,我們無法成為的,我們難以放棄的,我們必須接受的,這一個個的世界、一個個的自我,哪一個才是真實的自我所真正存在著的世界,此刻的你會選擇哪一個答案呢?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又 名: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港) /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首 播:2012-10-03(日本)
IMDb:tt23215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