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中二的青春——幻想國、妄想症、懵懂的狂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0:24:14 作者:姬長安 Language

     越想去忘記的,卻越會紮根在記憶深處,希望那個時候的自己趕快埋到地裡,可是依然鮮活地蹦來蹦去。
     很難想象,在夕陽西下的波光粼粼的印襯下,六花輕輕的拽著勇太的書包乖乖地跟隨,竟然是我的淚點,最初的歲月,一片靜好。
     後面一項項都戳中了記憶中的自己,可能現在人前光鮮亮麗,西裝筆挺,可是還是有個周身籠罩間隙性癲狂的背後靈;可能現在人前人模狗樣,假麼假事,可是還是有段充滿在演講臺用牛逼到極致的英式英語範兒縱橫捭闔的宣佈公司最新決策的執行總裁妄想症時期。
     你當年和小學基友沉迷《香帥傳奇》時,用歐繼醬的扇子和老媽的絲巾cos過泡妞無往不利的楚留香,還情意綿綿的;你當年充當superstar,拿著擀麵軸面對躺在床上的各種玩偶觀眾,開了你人生第一場演唱會;你當年在自己的筆記本里揮毫潑墨,創作詩詞,洋洋灑灑地寫下自己的嘔心瀝血之作,甜蜜憂傷,滿眼是糖;你當年在自己的部落格構思著哀怨的淒厲的獵奇的傾世之戀,以己之身帶入之感受,輾轉反側,向隅而泣。
     緣由,可是誰又能找到?這只是類似於慾望之類與生俱來的所在。
   
     因此結緣的社團,有個半推半就的會長,雖然濃濃的中二味,但那是能夠讓人熟悉能夠安心的圈圈,圈起了你的青春,開始起步。
     畫著五芒星,用知性、智慧推導的數學公式,其實就是瞎蒙。
     把橡皮做成骰子,轉出答案,期待自己能瞬間附身就算怎麼揮霍時間,都能考出高分讓人嫉妒的天才。
     一色君為了維護同學,硬著頭皮要削髮明志換來男生的熱情擁護。
     看看自己的手機,保存的只有那幾個號碼才能聯繫。別人沒有必要存,也沒有需要。

     原來看到最後,番裡的點點滴滴原來都在我身邊的每個人、每件事上,甚至是我自己。
     會感到羞恥麼?也許在被路人圍觀的時候可能有些吧,但自己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奇怪,那就是那個時候的我,雖然有想鑽到地縫的那種尷尬,可是真實的印在了心底,以為真的忘記了,可是拍拍灰塵,就一個個活靈活現。
     
     其實一開始有些猜到六花即使到了高中依然中二,主角會有傷痕,而中二是她逃避傷痛,或者闖過哀傷的良藥,其實一開始有些猜到六花為何要黏上勇太,肯定是勇太中二黑暗料時期對六花有某種影響,結局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中二,中性,沒有讚揚,沒有貶諷,僅僅是有人被它拯救,也有人被它拖累,它僅僅是一種我們無法擺脫的宿命,它僅僅是一種和成熟連枝共冢的冤家,一點點中二之後,一點點成熟,可是越成熟還會掉入中二甜蜜的圈套。
     如果隱藏真實的內心,就叫做成熟,如果裝出別人希望的樣子,就是所謂的大人,如果從中二畢業只不過是自以為是與自我滿足,那麼畢業本身,就是一場盛大的中二。
 
     拋開束縛奔向未來的六花和勇太太美好,中二過的自己現在也很美好。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又 名: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港) /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首 播:2012-10-03(日本)
IMDb:tt23215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