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命定的英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8:23:59 作者:曦光 Language

想起《千面英雄》之後隨意寫的。西蒙塑造上確實是十分像劇組傳聲筒的感覺,一個工具人主角。

但細究來還是有幾分意思的。西蒙的人設很多方面啟於真嗣的,膽小懦弱卻不乏才能,關鍵時刻更不會逃避責任。在大哥戰死之前,他都是自認為英雄“大哥”的註腳,就像他幫助大哥逃跑而甘願被質疑勇氣那樣。大哥死後,他開始努力成為大哥,因為大紅蓮團要延續就不能沒有領袖。但是最後大哥的話是讓他成為的不是大哥那樣的英雄,的是用自己的方式帶領大家的西蒙。自此,西蒙就開始努力詮釋命運賦予的大家的領袖,努力完成保護大家的使命。

之後的政治片段雖然飽受非議,說實話我也不太喜歡,但是這裡確實有一處人物描寫的神來之筆。維拉魯和西蒙的夜談中西蒙盛讚羅修,並且說只要其他人能活下去,他也無所謂自己是否到達末路。此時的西蒙已經是具像化的英雄了。他的保護範圍從大紅蓮團轉變為人類,只是人類中不包括自己。這也是隻會從身邊人出發來決定行動的真嗣無法達到的對抽象事物的責任心和由此湧發的勇氣,或許更像是老一代蘿蔔片的主角。

從這個角度來看,西蒙最後放棄了救妮婭,,封印了力量,是再合理不過的結局。他早已是人類作為族群的求生意志化身,因此也絕不會為了私信心影響它作為英雄的使命。而西蒙從頭到尾渲染的恐怖螺旋力、這場秩序的顛覆,恐怕也有相當的必然性。

我眼裡的西蒙,大概就是如此,一個坦然面對並努力詮釋命運的導演所派發的角色之人。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