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突破關鍵要素 人物解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8:57:28 作者:TTdp Burgess Language

  很可惜之前沒看過,到了16年才發現這部神番。這部番,是一群人為了爭取自由,爭取生的希望而戰鬥的片子。主題十分明朗,但是穿插的內容卻十分豐富。有兩大要素。
  革命:本片就是一部不斷革命進擊的戰鬥番。從地表下突破上地表,在從地表上爭取了生存的權利,再打到宇宙上,解放螺旋族人的生命權利,解放宇宙!主題革命毫無疑問。
  機戰合體:本片中幾乎所有機體都是掠奪過來佔為己有的!而且有個重要的戰鬥要素是合體!從螺炎和紅蓮的最初合體,再到後面搶奪戰艦也是靠合體,尤其後面宇宙大戰篇,合體裡裡外外有4次!!!合體是男人的浪漫這句話也是充分了這部番,合體是這片很有意思的一個要素。
  關於幾個關鍵人物
  大哥和挖洞的小弟西蒙:這部片,一開始看肯定都會以為男主是卡米那,但是後來才會知道原來男主是挖洞的西蒙。而我認為這部片本來就是有兩個男主的,卡米那是前期立下gurren團根基的主角,而後面發展的人則是西蒙。卡米那死後,西蒙才真正成為本番男主,大哥在的時候他只是男二。大哥和西蒙其實就是互相輔助補充,大哥熱血激情,西蒙雖然膽小但是意志堅強。片裡描述了,大哥很感謝西蒙,因為西蒙是能在背後鼓舞大哥,而且信任大哥,能阻止大哥做過分衝動的行動的人。而西蒙,則是很依賴大哥的保護,也默默輔助大哥的小弟。沒有大哥的死,就沒有後來二代團長的西蒙。大哥是西蒙很重要的啟示人物,也是本片的一個精神所在!(突破天際,勇往直前)
  性感戰士優子:優子有個悲劇點,就是喜歡的人都會死。(卡米那和可唐都掛了)優子這個人,一直以女二輔助gurren團,前期卡米那時代並不信任西蒙,儘管西蒙偶爾有過人的表現,但是優子並不認可。再到西蒙真正成長為領袖,優子才真正認可西蒙。優子對西蒙看法轉變也是主角更替的重要標識。宇宙戰爭的時候,優子可謂脫胎換骨。從小島歸來作戰的她真正的成熟起來了,不再是以前那個有點小女孩氣的優子了。我喜歡的優子也是後來教師的優子。
  黃頭髮的可唐:可唐和卡米那性格上是很像的。大大咧咧的,比較衝動熱血。不一樣的是,缺少卡米那領袖的決斷勇猛的氣質和自由的夢想。可唐在宇宙戰爭中自爆可是像極了之前的卡米那,那一刻他也理解了卡米那,那一刻他也擁有了卡米那的衝破天際之魂。在其它角色裡,可唐上升了卡米那,西蒙的形象。也作為關鍵帶了一波觀眾的熱血和淚腺。
  輔助官羅修和總司令西蒙:羅修在對抗螺旋王篇還只是個相對路人的角色,但是到了宇宙戰爭的時候就是個帶線路的主角色了。羅修在新政府裡擔當重要的輔佐官,差不多就是個丞相。在和平時期的建設可謂是有政績。在戰爭時期,也是主要出對策的軍師。但是與西蒙一度決斷,還要死刑西蒙。在我看來,羅修是過分責任心,卻在做實事的人,而且有私心想超越西蒙,拯救人類。而西蒙在和平期間把所以權利都交給羅修去做了,掛名司令,但無實權。卻在關鍵戰爭時候出手,是一個關鍵軍事戰力,也是政府精神所在。兩人在政局裡的劇情很玩味,說不上誰對和誰錯,觀點和利益有點不一樣而已。也從中看出,西蒙適合在gurren團這類比較小的團隊裡作戰和做領導,到了大的政體還是羅修比較會玩一些。
  獸人比拉魯:和卡米那刀劍相向,再到和西蒙機戰,最後與西蒙一起合作戰鬥反螺旋族。比拉魯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反派。為何?首先,比拉魯有自己尊嚴和原則,他寧願捨棄性命也要榮譽。其次,比拉魯具有思考能力,他不是單純傻逼的反派,他一直在戰鬥和前行中尋找自我,他戰鬥不是單純的嗜血。而且比拉魯,他很重義,他輔佐了好幾個大人物,都是很敬重他們,並且以身與他們共進退,毫無怨言。後來加入gurren團倒不奇怪了,因為比拉魯就是個遵義的人,這麼意氣相投的gurren團,他沒有加入才奇怪了。比拉魯會這番添色可謂不少。
  好累.......以上,還有些內容想寫,不過太多了還是算了。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