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相錯到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5:19:42 作者:Anticipante Language

第一眼以為我的選錯了電影,為什麼這部有點喜劇的味道。這並不是我認識的新海誠啊。
但是直到彗星分叉的那一剎那,無與倫比美到極致的絢麗總是飽含著淚不自禁痛徹心扉的悲涼。我看到了發著微弱柔藍的軌跡下裂出了一絲不祥之紅,它穿越了過三葉的眼睛,逼出了我的淚水。
那是不自覺的淚,預知的感動。
當瀧看到了宮水的的名字,那種絕望,不可言喻。就像是一個可憎的事實砸碎了所有的夢境。你在做夢麼?
其實這些劇情都是老梗,是《黑洞頻率》中兒子試圖救父母的不放棄,是村上《遇見百分百女孩》的相遇。記不起你的名字,但是你曾在我的生命中劃下重重的一筆。可我還是會被感動,會被選樂觸到內心柔軟的那一塊,會被像《言葉之庭》中奔跑那種俗套卻是爆發著濃烈情感的劇情所打動。
很久沒有讓自己顫抖著看完一部電影,後半程哭成傻逼一樣。
回憶起新海誠以前的作品。《秒速五釐米》中很細膩地描繪了少男少女的初戀,那是人很微妙的時光。那時的我們很謹慎,卻又渴望被接觸。那時的我們覺得就算是肌膚上的輕輕觸碰就是天大的事;為了對方奔赴遠方,在路程上的那種興奮又躁動的情緒,牽動著我的神經。但初戀畢竟是初戀,我們的幼稚讓曾經溫存的微妙消去,現實的的取代,就是列車相錯後的離散。
如今的新海誠,再次用了地鐵的比喻,擦肩而過卻又不記著彼此姓名的兩個人啊。從相知到相遇,是再好不過的結局了。他們是彼此的百分百的彼此。夢境中名字已不再是重要的聯結。
畢竟現在孤獨又現實的我們需要這樣的故事。希望路邊的邂逅,希望有個能夠珍愛很久的緞帶,希望與某個人結成彼此唯一的夥伴。但我們已經現實到不再相信真正的愛情,已經孤獨到不願再認識新的人類。直到這是假的,影片不過是挖開了我們內心的塵土,掘出以為是最真實的部分,一戳再戳罷了。
“年輕時,總以為能遇上許許多多的人。而後你就明白,所謂機緣,其實也不過那麼幾次”。我們的心中都渴望遇見那個對的人,真正的能夠遇到的人很少。但是請不要對身邊的任何人猶豫。錯過,就不再是了,再不會有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