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沒有錯,錯的是這個世界那些被既定的荒唐的規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2:02:17 作者:不須長羨歸飛鶴 Language

        只是很想被安慰。
    銀魂《柳生篇》,結尾九兵衛哭著說,我明知道父親和爺爺是為了保護我,把我當男孩子撫養,但我還是怨恨,恨他們把我變成了既不是男人也即不是女人。我變成這樣,明明不是別人的錯,而是自己太懦弱。為什么會變成這樣,什么時候變成了這樣的,其實我也想和大家一起玩過家家和翻繩兒,想和大家一樣,穿著漂亮的和服走在大街上,想成為和阿妙一樣溫柔而又堅強的女孩子。這般發自內心的剖白讓我一瞬間眼淚噴湧而出。我不知道為什么眼淚會噴湧而出,也許是對九兵衛的同情和心疼,也許是因為我看見了那個像九兵衛的自己。
      我想到了我的母親,她為我做的那些事情。她總是每次都會將我的房間默默整理乾淨,什么都不說。她總是在我準備考試的時候,給我燉各種補品,但還是什么都不說。但是我還是怨恨,怨恨她從來沒有像一個普通的母親一樣,在我受傷的時候給我一個普通的擁抱和安慰,只是一再的告訴我告訴我,自己的失敗,是因為你自己還不夠強。於是,我不再尋求任何人的安慰,將自己的心埋在連自己都看不見的位子。於是,我開始將所有有關發生在自己身邊,和自己有關的過錯,都歸咎於自己的不好。於是,我成為了一個懦弱不敢嘗試,不敢往前的人。
      我不只一次在想,如果九兵衛的父親和爺爺不逼著九兵衛成為一個像男人一樣強者,而是讓她做一個即使沒那么強,即使沒有柳生家的頭銜的平凡女生,她也會快樂吧。如果我的母親有那么一次問我,能在我失敗的時候,給我一個普通的擁抱和撫慰,告訴我,失敗了沒有關係,下次努力就行。我也會快樂的吧。
     也許到頭來誰都沒有錯,錯的是這個世界那些被既定荒唐的規則。

動畫信息

銀魂
中文名:銀魂
原 名:銀魂
又 名:Gintama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9888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