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個混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2:44:25 作者:了不起的花輪君 Language

    身為一部主旋律少女漫,青春之旅可謂又紅又專,政治覺悟之高,思想覺悟之深,簡直可以說是人教出版的教科書式的少女漫啊。
    當然作為三觀喂狗一代的觀眾,這部的缺點顯然就是太中規中矩。就像《月刊》為了構造一個沒有綠茶的烏托邦,硬是把女性角色都男性化一樣,此作為了構造一個純得能擠出牛初乳的少女漫理想國,也是拼了老命給人設打柔光。
      那麼問題來了:悠裡是綠茶麼?
      答案非常簡單:不是,她是奶糖。更精準一點是小白兔奶糖。
她一下子就告訴雙葉她喜歡洸,到底是出於什麼目的。是單純沒防心麼?我看,貼標籤的動機更大些。要知道小朋友之間,你喜歡了蘋果,我就只能喜歡梨了。在少女的世界裡,喜歡一個人是不可以有競爭的,或者說沒有一個少女可以成熟到提出要跟好朋友一同競爭心上人的地步。

======================小故事一則的分割線========================
      在我的學生時代,隔壁班也出現過這樣典型的小白兔奶糖。那時候,我和某著名影評評論人一起稱她為偽清純。女生並沒有旗幟鮮明地排擠她,總的來說還是有那麼一兩個不知是真傻還是裝傻的場面朋友。而男生,一提到她,就是:很單純很可愛,很乖巧很討人喜歡。同時間跟很多男生保持著純潔的短信電話“交流學習”的關係。

        我一個愣頭青閨蜜,當時的男票就表示非常喜歡清純的小白兔奶糖,叫我那個不開眼的愣頭青閨蜜去打聽她的號碼,並且開始了與她短信電話交流學習的關係。“啊,她好純啊,就像戀空裡的女主一樣。”此男原話。為此,愣頭青閨蜜還特意找來戀空(馬必懷那部)來看。結果當然是:什麼嘛,哪裡像了啊?
        她奶糖的地方在於,加了點兒綠茶:不跟任何一個確立不正當的男女關係,簡言之就是不給艹。
        人前永遠輕聲細語,人後,救命啊,天知道她什麼樣。
        去年她工作了,在一個小學當老師,據說一進去就被一個師兄拿下了,現在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了。

=====================小故事一則完結分割線======================
    
    讓我們再次回到青春之旅的劇情裡。
    一般來說,男生眼裡的世界和女生是天差地別的,這種段子在網上已經屢見不鮮了。此作卻愣是拗出了一個男主跟女主三觀、記憶、感知同廠同型號的設定。男主還能在最恰當的時機,做出讓屏幕裡外少女都doki到要吃速效救心丸的舉動。等等,夢野老師要來取材了哦。
但是女生部分的情節,還是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群眾的。比如,悠裡為了接近洸,問他借CD。

=================青春文學小故事又一則分割線======================
        在某個學校,有個A子,喜歡上了閨蜜B子的男票C。A子喜歡C主要是因為C的文學造詣,而且B子都是因為A子認識的C。當然在我看來,C就是比普通直男文風更矯情了些,屬絕症乞憐流,某著名影評評論家說B子的文風屬於:你們不懂我,其實我不快樂不快樂不快樂。
        另外,C還有一個重要的身份——叉鬥士。是的,你沒看錯,叉腳盆,勾圈叉的叉,洗腳盆的腳盆。而且還是死人擔,這裡並不是對死者不敬,只是強調一下我覺得他是偽飯,就跟MJ死後突然張口逼爹,閉口掰得,恨不能在他墳邊挖個坑一起睡的路人一樣。
       A子覺得不論文學造詣還是音樂品味,自己才是與C天造地設的一對,於是試圖以文學和音樂為切入口,把這一出鬧劇撥亂反正。

        對話如下:
A:C嗎?我是A,*****你聽了?你覺得怎麼樣?這張專輯裡你還喜歡哪首啊?我覺得***不錯啊。
C:沒聽過,不知道。
A:啊?我看你博客裡寫的你喜歡**和****這兩首啊。
C:不知道。
A:不是叉腳盆的歌麼?
C:不認識。
A:你不知道叉腳盆?
C:嘟——嘟——嘟——

又如:
A:喂?
C:你是誰?
A:我是A啊。
C:我不認識你。
A:哎等等,你聽說過叉腳盆嗎?
C:嘟——嘟——嘟——

     “我再也不喜歡叉腳盆了!”A絕望而憤怒地喊道。從此改投島國恐怖鄉村靈魂說唱流行死金音樂教主手辦公公門下。

      但是A沒有放棄C,沒有音樂,我們還有文學。
某天,A託B送了一本書給C,這不是一本普通的書,是一本充滿了A愛的註腳的古代小學生必背篇目,不幸被C拒收,狠心的C還讓B把之前A塞給他的書一併退了回來。
     一般這種關係放在炮瓣上,C跟A已經約無可約,“暗戀N年我終於和閨蜜的男票滾了”、“女友閨蜜懷了我的孩子現在怎麼辦”,直播帖必須回覆過萬,過幾天都有人來買版權了。
      但是這等大概率事件竟然沒有發生,大概除了A女子力不夠,某著名影評評論家還說:送錯書啊,她當時要是送金線詩集,是吧,春風十里不如你,C早就到紫金葫蘆裡來了。
       B的高明之處在於,她明知A對C一往情深,仍對此不聞不問,從到頭尾扮演一個通情達理的好女友,好閨蜜。
       那B跟C是不是因為志趣相投才在一起的呢?答案是全然否定的。正當A和某著名影評評論家被C的文章迷得七葷八素的時候,我嗅到了一股濃濃的四天後獨有的憂傷,加之B是四天後初代死忠粉,所以我吃了顆豹胎易經丸,斗膽問道:C是不是喜歡四四啊。B斬釘截鐵地回答:不是,他可討厭四四了,為這我們第一次見面還大吵了一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部分時候軋姘頭與文學藝術無關,與志趣品味無關,畢竟大部分人艹人並不是要艹他的靈魂,儘管這聽起來讓人覺得不誠懇。
       
         你們說,青春是個混蛋,我要不要開個系列啊。

動畫信息

青春之旅
中文名:青春之旅
原 名:アオハライド
又 名:閃爍的青春 / Ao Haru Ride / Aoharaido / Youth Ride / Blue Spring Ride
首 播:2014-07-07(日本)
IMDb:tt35927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