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是的,我也曾是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4:55 作者:黑夜的海上 Language

聽同學說好看,所以選擇在疫情嚴重,出不去家門,沒事幹的時候看了看(其實我的畢業論文還沒開始:( )。

身邊的幾個朋友都說是一部神作,沒想到我是快進看完的,除了蜘蛛山的那幾集。尤其是描寫逸善的畫面,太誇張了,有點用力過猛的感覺。劇情還是有些落於俗套,炭治郎每次在打完怪後就開始回憶殺,故事上也是比較平鋪直敘,打完這個怪去打下一個,劇情上沒有很大的衝突。熱血漫的這個套路:家人被殺,主角開始復仇之路,被用的太多了,或許這就是熱血漫必須的吧!

也許我已不再是少年,不能夠再用年輕人的視角去品評一部動漫作品了。記得最早接觸的這類動漫,還是我在讀大一的時候,《進擊的巨人》,那個時候還是在愛奇藝上看的,火的一塌糊塗,有一種人人都在看的錯覺。當時被《巨人》的故事情節深深吸引了,因為之前並沒有接觸過這樣題材的動漫,讀初高中的時候還是沉迷於《名偵探柯南》這種,原諒我沒有看過“死火海”。後面慢慢知道了《罪惡王冠》、《刀劍神域》、《東京喰種》、《甲鐵城的卡巴內瑞》……後面又在b站看了《Fate》系列、《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鋼之鍊金術師》這些熱血一些的動漫,打打殺殺,拯救世界,當然在小學的時候電視臺還放過《新世紀福音戰士》。從年輕的時候看到這些熱血動漫的心潮澎湃,到現在內心的平靜,可以用第三方的視角去審視,去評價一部作品,這應該歸因於心態的轉變吧。

回過頭來看這種類型的動漫,可能自己真的已經沒有當年的那種熱愛了,過了那個年紀,心態已經變了。現在還是對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講講生活小事,回憶回憶青春的校園動漫挺有愛的。《冰菓》、《月色真美》、《四月是你的謊言》這些,心態的轉變應該也跟我的生活經歷息息相關吧,從小的時候想要成為一名“厲害”人,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定義“厲害”的,可能是一個站在世界舞臺上的科學家或者藝術家,到後面認清了現實,不再白日做夢,或者更加實際一點,只要做一個普普通通的平凡的人就行了。動漫也是從喜歡拯救世界,打敗boss的劇情,到後面安於平凡,回憶青春的故事,為生活中的平凡小事而感動,也挺好的。

是的,我也曾是少年。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