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問一句,站屍鬼的能不能把美型的角色換成生化危機的喪屍再說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6:02:16 作者:吳玦 Language

同樣是吃人,怎麼不見為喪屍吵的熱火朝天?

同樣是屠殺,怎麼不去挺納粹主義啊?

因為美型?嘖嘖。

因為人類殺屍鬼必須血腥殘暴受不了,屍鬼吃人就咬一口就好,所以覺得屍鬼就是對的?

一個和平寧靜的小鎮,最終如此下場,到底是因為什麼??!難道不是因為屍鬼來襲?

口口聲聲談人性,你們口中的人性又是什麼,自以為是妄尊自大的善良?

因為屍鬼也有正常感情思想,於是大生惻隱之心,覺得美型的妖怪不該死,沙子不該死,可多少人因為她家破人亡?

那麼,如果沙子同樣是人類,恐怕作為這樣一個惡貫滿盈的殺人犯,你們恐怕就不會如此聖母了吧。

怎麼,對屍鬼就如此寬宏大量,對人類自己就如此刻薄?

為什麼打一星,因為作者一直在用一種非常噁心的方式來掩蓋一個特別簡單的問題,進行所謂的探討人性。

噁心的方式就是我所講的美型化以及弱小化,低幼者和所謂叛逆者在美型之下深以為然,覺得美型者天然正義。後期的屍鬼如此弱小被屠殺很可憐。然而精於思考者便會覺得人類的行為某些地方雖有錯誤,但在大的立場上卻是正確的,但偏偏因為設定只能用一種令人生厭的方式來執行這種正確,即殺死吸血鬼所必須用到的血腥方式。如醫生對於其妻子所做的人體實驗,以及後面人類對於屍鬼的大滅絕,期間作者一直用大量的鮮血來暗示:這很邪惡。真的邪惡嗎?被侵略者殺死侵略者很邪惡?回答是的人我不好說你錯誤,但我覺得你的三觀恐怕和主流並不相符謝謝。

而那個簡單的問題答案卻是:豬吃人有沒有錯?對的,你沒有看錯,就是這樣的語序。在這部番的情況下,只不過這個豬有智慧,長得漂亮,還會撒嬌賣萌而已。作為非感情向的想法,豬吃人當然有錯,人吃豬當然正確。這不是什麼蠻橫的道理,這是生而為人的天然立場。是的,只是因為我們是人。這點真的不需要探討,你媽在你小時候絕對教過你。然而作者卻像我前面所說的,在用拙劣的手段混淆這種概念,和其他真正在用心去探討人性的作者來比,和那些神作相比,這只是一部跟風山寨的低階作品而已。為獵奇而獵奇,別人探討人性是神作,我也要刷波熱點。

另外,看了大量其他劇評後,有些一直在分析屍鬼如何如何在玩陰謀,千年老妖婆沙子如何如何惡意賣萌騙取同情,和尚又如何虛偽,但是,我想說,別扯那些虛的,就問一句,提莫的怎麼同樣這夥人,看喪屍片就不bb了?

看臉是吧,能不這麼虛偽嗎?

另外,我只想說,在大自然面前根本就沒有什麼善惡,只是我們剛好更強大而已。

言辭激烈,意在誅心。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