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Slam Dunk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11:50 作者:沫沫藍 Language

   偶然在本地的電視臺看到在放《灌籃高手》,就每天都早早醒來——只是為了看了很多遍後,再看一遍。第一次看動畫版的時候讀初中二年級(屈指一算,已經快十年了;可是,他們依舊十六七歲,我已經老了……) 當年的我還在用看學長的目光仰望著他們,可現在已經看他們已是群孩子了。
    這樣的一部動畫片裡,有那麼搞笑的櫻木和他的軍團,還有很幽默的仙道和牧,可是每次每次看,笑歸笑,都會有掉淚的時候。年少的時候,為櫻木的失敗、努力、成功這樣的循環,為有故事的三井錯過和迴歸,為每支球隊的與成功失之交。可是,時間很快就這樣過去了,再次被感動,被震撼,只是為了一點:那裡面每個人那樣純粹的活著:聽到大家信心滿滿的喊著:稱霸全國;不良少年形象的三井初登場,把搞垮籃球隊當作自己的目標去體育館鬧事,到回憶往事和真相大白,最後周圍是直到世界的盡頭的音樂,他跪在地板上,眼淚奪框而出“我……我想打籃球……”;櫻木因為錯把球傳給高砂懊悔的哭的肩膀一聳一聳的;可以去打全國大賽,可是流川很茫然的望著天:贏了,又怎麼樣呢?看漫畫也好,看動畫片也好,十年前會想:他們都是真實存在的,就生活在我周圍,我下想過這樣的生活,哪怕只有一天也好;當然現在不會有這樣幼稚的想法了(其實還在追看,重複看灌籃高手,已經是很幼稚的行為了)會很崇拜井上大神創造出這樣一群人兒當作我們的夢,會很慶幸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被亂七八糟的紅塵打擾,永遠那樣純粹的為了那樣一顆橙色的太陽歡呼雀躍還有流淚悲傷,對,不要停,永遠這樣。
    離開校園,踏入社會,什麼抱負、理想、目標之類好象都離自己遠了,每天所做的唯一目的就是生活下去。朋友們問到近況,也都是答:對付活著唄。其實並不是什麼悲觀,只是越來越覺得自己看透了周圍的一切,開始習慣、麻木到最後的冷漠,不過也好,大概就是所謂的“悟了”吧。
    寫幾句話給最迷戀的三井吧。第一次看灌籃高手是14歲吧,就喜歡三井,他剪短頭髮清爽的樣子,他明淨無所畏懼的眼睛,非常帥的投三分球的姿勢。現在我24歲,還是喜歡三井,對翔陽,他像嬰兒一般信任自己的隊友,告訴周圍人也是告訴自己:我是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放棄的男人;還有對陵南,安西教練不在,他又因為體力不支昏到在球場上,醒來之後在球場外,痛恨自己“我為什麼浪費那麼多的時間”……別人成長的是球技,而三井成熟的是人生。他走錯路,也丟了很多東西,在成長過程中,現實中的我們也在不斷失去。命運的車輪任誰也停不下來,把三井曾經的最輝煌都抹去,而正在經歷的生活也終於清楚的提醒我認識到:你不是故事的主角,你不是世界的中心,你也會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現在清楚:任誰也不能回去,而這,就是生活。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