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全職獵人》螞蟻篇章的一些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32:39 作者:貓看起來很好吃 Language

再一次觀看了《全職獵人》嵌合蟻篇,網上關於這個篇章的討論褒貶不一,《全職獵人》是我很早就開始喜歡的一部漫畫,嵌合蟻篇是我最感動的一個章節,剛看完的時候,有特別多的感悟想要分享訴說!但看到有人說這個篇章無趣,看不下去,不夠熱血,直接跳過.......我想你肯定是沒有認真看,嵌合蟻篇劇情可以說是整個漫畫的高潮了,無論是故事本身所表達的意義,對人類以及物種之間善與惡的探討,還是中後期的打鬥,都相當精彩。就算是配角也讓人印象深刻。

力量弱小、無足輕重的人類經常被比喻成螞蟻。在生物界螞蟻的地位是何等的低下,生命是何等的輕賤。只需要兩個手指都就可以輕易捏死一隻螞蟻,不,是可以捏死好幾只。

女王吃下各種生物,孕育出帶有螞蟻基因的怪物,即——嵌合蟻。食物裡當然也包括最美味的人類。蟻王 梅路艾姆,吸取女王體內最精華的營養而出生,出生即有王的覺悟和王的力量。

在蟻王眼裡,人類是超低等生物,就跟人類飼養的家畜沒什麼兩樣,最終只為吃掉他們,沒有人會去考慮家畜的感受。人類平時拍死一隻蒼蠅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內疚嗎?蒼蠅之於人,人之於蟻王。

大量人類被蟻族殘食,螞蟻太殘暴,泯滅人性。人類痛恨不已,區區蟻族,太欺負人了!

盲女小麥可以說是整個故事裡面力量最弱小的角色,就連一隻鳥也能輕而易舉攻擊到她滿身是傷。然而,毫無殺傷力的小麥卻是扭轉整個故事的核心。

在攻擊力方面蟻王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對手。迷上下棋的蟻王卻無論如何也戰勝不了盲女小麥。在蟻王看來,人類這種生物,只要施與足夠的恐懼和慾望,沒有人不會妥協。最終,蟻王為自己小看眼前這個姑娘自斷手臂。

蟻王氣勢洶洶的走到小麥房間,準備殺掉擾亂自己初心(初心就是以暴利統治世界)的小麥,看到受傷的小麥卻又心疼起來,責備她為什麼不求救,內心戲是吾堂堂蟻王只需要一擊就能解決掉她......蟻王一方面對自己總是輸掉棋局感到焦慮,一方面又樂在其中!意識到“強大”不僅僅只有暴利。蟻王逐漸懂得了力量應該是為了什麼而使用,是為了保護弱小但值得生存的人,而不是為了殘虐失敗者。

“你為什麼要戰鬥?”蟻王 梅路艾姆如是說!

會長被他這個問題驚到了。人類精心安排的縝密討伐蟻族計劃,目的就是要消滅蟻族,你們蟻族殘食人類,十惡不赦!人類是為了正義在戰鬥啊!

“人類也是有人值得活下去的,看你不像一個只知道打打拳腳的平庸武術家,你的靈魂發著光呢。我無意殺死你,你可以活下去的!”

區區螞蟻,你憑什麼居高臨下的對人類說這樣的話!為了討伐你們,人類派出最精良的部隊。為了這次戰鬥,人類付出多大的努力,你一個螞蟻怎麼能懂得,你只是一個螞蟻,連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

一直很在意自己名字的蟻王被激怒了,他為了名字開始戰鬥!

很諷刺的一點是,人類小麥居然被人類拿來當作威脅蟻王的籌碼。蟻王在得知自己中毒選擇和小麥下棋度過,為了讓人類交出小麥變得卑微起來。

人類那一邊又慌了!你不是蟻王嗎?你站起來啊,你抵抗啊,你一個螞蟻憑什麼善良,你這樣顯得我們人類好像沒有人性一樣,我們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和你戰鬥的!你憑什麼看起來像一個真正的“王”!

人類遇到超出常理的事情總會顯得無所適從。尤其是在區分邪惡和正義面前。總是自作主張的把自己劃分在正義那邊。

蟻王的力量無人能敵,但是敵不過人類的手段高明。

關於《全職獵人》螞蟻篇章的一些思考 - 第1張

小麥和蟻王是怎樣一種感情呢,是不摻雜任何成分的惺惺相惜,是棋逢對手的相見恨晚,是可以牽手共同度過最後時光的摯友,不需要更多言語。你要下棋,我當你的對手,直到死去。

無論看幾遍,結局都難受的讓人想哭。

:剛看完的時候有很多想說的,寫著寫著就詞窮了。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