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Totoro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8:52:39 作者:Windy Language

     我11歲生日那天一直在等,等一隻貓頭鷹給我送來霍格諾茨的入學通知書,可是我沒等到。十年過去了,我知道這世上沒有霍格諾茨魔法學校,只有霍格諾茨主題公園,沒有神奇的魔法,只有唬人的魔術。我是成熟了,聰明瞭,還是退化了,不單純了?
     重溫《龍貓》,一邊被胖乎乎的龍貓萌倒,一邊感嘆再也沒機會看到龍貓了。只有有童心的小孩子才能看見的龍貓,我既失了童心,也不再年少。

    Totoro,從前便住在森林裡。鄰居家的Totoro,只有孩子才能見到。那是奇妙的相遇,如果在雨天的車站,又看見被臨溼的妖怪,那就借它一把傘,得到森林的通行證,打開魔法之門。

    初中時寫過一篇作文,題目叫《遺失在旋木上的童真》,成長必然伴隨著捨棄,知道的越多,越感覺自己的無知,越察覺現實的無力,越懷念少時的無知。我們不可能永遠活在天真無憂的童年,必須成長為一個負責任的成人,也許會遺失一些美好,但可以在心底珍藏那份簡單,收起任性,擔起責任,變成一個能給別人帶來幸福的人。
    就像小月、小梅的爸爸一樣,雖然看不見龍貓,但用愛細心呵護著孩子,鼓勵她們去發現世界的美好,撐起她們頭上的一片天。
    鄰居家的Totoro,我看不見你,但我相信你,存在。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