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漫畫,來表達對動畫製作組的敬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2:22:42 作者:Wing Language

  對裡面的角色、劇情甚至臺詞的熱愛我就不表達了。
 灑家來表達一下對動畫製作組的敬意。(主要是想說說製作多麼細心..
 
 一。
 原作很閒散,就按照人物或者時間、場景來敘述,畫一些小劇場什麼的。這有各種原因,比如原本是小短漫,比如涉及兩批人從小到大的事情。但是動畫把散亂的情節關聯起來了,敘述流暢、銜接自然。這需要對情節十分熟悉,能夠把握它們的內在聯繫,以及對人物的性格、人物間的關係以及互動都摸透了。(我覺得這稍微威脅到了我(自認為的)少盟廚的地位..
  舉些例子。第一季第一話,要督促祐希參加社團跟幼兒園午睡的小插曲原本是分開的,午睡那段算是個小番外,但是動畫把它們關聯起來了,而且絲毫不違和,因為本身這兩段就有某種內在聯繫。至於是什麼,結尾的時候,春不是說的很清楚嘛。第二話也同樣,春對masaki做的事跟他小時候對鬱金香做的事也被關聯起來了。第三話的話,與其說動畫較好,不如說原作的處理不夠靈活,總之會覺得,動畫的敘述才是正確的。
 再比如第二季第一話,橘子的事情跟四人去要家過夜原本是沒關係的。再比如第一季第六話,春剪頭髮、千鶴問起要什麼時候戴上眼鏡、考試前去要家複習這些在漫畫裡都是獨立的。特別是春剪頭髮那一段,在漫畫裡其實挺突兀的,但是動畫那麼一安排頓時就合情合理了。
  
  二。
  原作很多小心思小細節小番外,動畫都有盡力把它們展現出來,在26話的篇幅之內,並沒有辜負原作那細小的用心。比如要跟東老師在自動販賣機前的那段,表現出要嚮往成為東老師那樣的人的願望。比如第一季第五話,東老師跟要說不要勉強那段,漫畫有專門花一話來說,動畫把它插進了naked king那一話裡真是用心良苦啊。還有第二季第一話吃完橘子說想要吃暖乎乎的東西什麼的,這時候把關於貓的那一段插了進來真是一舉好多得的方法啊。還有第二季最後一話插進了棉花糖那一段也是,還有不知道哪一話提到的晴天娃娃也是。還有第二季第三話拍大頭貼的時候,祐希嘲笑要peace的時候害羞了,這本來是漫畫封底的小劇場啊。

  三。
  動畫原創的某些東西。用貓來做鏡頭過渡以及跟人物形成映襯這一點真是太棒了。冬樹那一集,要在KTV唱的歌,那首歌,神配合。第二季第二話,千鶴跟masaki的情節,海灘面具什麼的也棒極了。(重點是BGM很棒...

  其實還有好多沒說,但是一一點出什麼的,顯得龜毛又麻煩。
  如果還有什麼是必須要說的話那就是,拜託請出第三季...請把修學旅行出了吧..請把要X日紗子的情節給出了吧..請增加悠太的戲份..如果可以的話,晃一X明能不能多一點呢..還有偶爾來說說大人的事情也是很好的呀..好吧至少的至少,把修學旅行給出了啊...

   四。
  以前並不關注製作所以不清楚,在少盟之後開始關注製作公司,才知道節操社名聲似乎不太好,對很多東西改編失敗以及作畫常崩。
  但是管它呢,反正我對這部很滿意。

動畫信息

少年同盟
中文名:少年同盟
原 名:君と僕。
又 名:你和我 第一季 / 少年同盟 第一季
首 播:2011-10-03(日本)
IMDb:tt716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