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中有一個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2:30:50 作者:什一 Language

他們始終都不明白為何我一把年紀卻還看著那些動畫痴笑,因為我不曾活在那樣的青春裡。我曾經幻想著我是一個少年,與一群人稱兄道弟,那個學習成績總是遙遙領先的眼鏡男,那個活力四射好像永遠都沒有煩惱的小矮子,那個沒有表情總愛裝酷的傢伙,一群人總是吵吵嚷嚷為了點小事爭論不休,說著賭氣的話感情卻又好得要命。

我無法成為一個少年,但我也做過少女的白日夢。那個時候我買《美少女戰士》的漫畫偷偷藏起來,收集許多粘紙,看瓊瑤哭得稀里嘩啦,買每一期《少女》雜誌,憧憬著校園的純真與浪漫。

但我渴望的人與事始終沒有出現,生活只有現實與瑣碎。我進了一所女子高中,只有女生的世界讓我提不起任何興致。那個時候網絡沒有那麼發達,我只能趁著父母不在家的時候偷偷看電視,一邊做作業一邊聽廣播裡的小說。現在回想起來,十年前的夏天我開始在現實與幻想中掙扎,把感情寄託在別人的故事裡,漸漸地從現實中抽身而出。

但細想起來,還是有歡樂的,學農的時候打八十分,和室友在熄燈後大聊那些冷門電視劇,幾個人蹲在走廊上對著一臺電腦通宵玩大富翁。只是我一直都無法擺脫那種失落,我想要的卻得不到的青春,而人生終究不是一場角色扮演遊戲,沒有辦法選擇另一條道路重新開始。

我無法成為一個少年,但是我看到了他們,詮釋了我心中的那個少年。

動畫信息

少年同盟
中文名:少年同盟
原 名:君と僕。
又 名:你和我 第一季 / 少年同盟 第一季
首 播:2011-10-03(日本)
IMDb:tt716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